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民品牌好感度!華為、賓士居首 萬達、麥當勞墊底


發佈時間:2018/03/1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4: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新調查顯示,2018年,中國大陸消費者最喜歡的國產品牌是手機龍頭華為,最不喜歡的是以房地產為主的萬達集團;最喜歡的進口品牌是德國賓士汽車,最不喜歡的是麥當勞

陸媒環球網今天公布環球輿情調查中心所做的「2018年中國消費者對品牌好感度調查」,結果顯示,國產品牌好感度前10名依序是華為、順豐、微信、淘寶、京東、支付寶、格力、天貓、海爾以及小米。

 

最沒好感的國產品牌前10名依序是萬達、碧桂園、e租寶、萬科、恒大地產、人人貸、沙縣小吃、蒙牛、德克士、保利地產;其中一半是房地產商。

中國大陸消費者最喜歡的進口品牌前10名依序是賓士、寶馬、大眾、蘋果、奧迪、耐吉、阿迪達斯、西門子、沃爾瑪和飛利浦。由此可見,中國消費者對外資汽車品牌,特別是德系汽車品牌喜愛有加。

調查顯示,麥當勞與肯德基兩大連鎖速食在大陸是最不討喜的進口品牌;因為捲入薩德(THAAD,終端高空防衛系統)部署風波而在大陸全面停業的韓國樂天瑪特超市,位列第3。
 

其餘黑榜名單依序為:樂天市場、三星、必勝客、味千拉麵、蘋果、星巴克和吉野家。名列黑榜前10名有一半是連鎖速食業。

環球輿情調查中心是在2月9日至27日透過環球網、UC瀏覽器、一點資訊APP、百度、鳳凰網、今日頭條APP等管道進行線上調查。其中,國產品牌好感度調查回收有效問卷6390份,外資品牌好感度調查回收有效問卷7822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陸媒#品牌#華為#國產品牌#萬達#賓士汽車#麥當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637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