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MeToo行動 婦團設置申訴專線


發佈時間:2018/03/15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2: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Me Too行動延燒,連台灣也傳出有體操教練性侵選手事件,台灣女人連線等婦女團體今天也宣布成立#Me too支持網絡,設置申訴專線,讓受害者在有支持及陪伴下勇敢站出來。

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台灣展翅協會今天舉行「#Me too!打破沉默,我們就在這裡!」聯合記者會。

 

根據台灣女人連線發出的新聞稿表示,在台灣,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06年性侵害案件有1萬4217件,教育部疑似校園性騷擾案件有4207件,但這些只是冰山一角,通報案件之外,仍有其他沉默的受害者存在。

台灣女人連線表示,受害者選擇沉默因為害怕,像是害怕權勢,也就是社會地位、財富、性別權力的不平等;害怕二次傷害,也就是被親友嘲笑;被抹黑、扭曲;被揭露隱私;或害怕被報復等。

台灣女人連線指出,只要加害者沒有被揭露,就可能繼續加害被害者,甚至加害更多其他人,加上被害者必須面對許多負面的現實跟壓力,因此選擇站在被害者身邊給予實質的支持及關懷。
 

台灣女人連線說,為了呼籲民眾打破沉默,響應#Me too,將由社運團體、女律師、心理師等成員成立#Me too支持網絡,並設置申訴專線(02-33221350)及各專業領域組成的諮詢平台,讓受害者勇敢站出來。

台灣女人連線也公布第一波支持網絡志願服務名單,包含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前勞動部次長廖蕙芳、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黃怡翎等11位成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eToo#申訴#女性#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873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