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響應反性騷浪潮 民間成立網絡挺被害人


發佈時間:2018/03/1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2: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際掀起反性騷擾的「Me too」浪潮,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宣布成立「Me too」支持網絡,呼籲社會不要再檢視性騷或性侵被害人,讓被害人站出來,大家一起打破沉默、一起改變。

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和台灣展翅協會等民間團體今天舉行「#Me too,打破沉默我們就在這裡」記者會,宣布成立Me too支持網絡,設置申訴專線(02-33221350),透過這個由心理師、律師等專業人士組成的諮詢平台,提供被害者需要的法律諮詢和專業意見。

 

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說,美國從總統到體育界充斥可惡不當的性行徑,英國總裁俱樂部以慈善為名行騷擾之實,國際救援組織掌權者藉著災難滿足性需求,「但為什麼在亞洲卻靜悄悄?因為我們男性知書達禮溫文有禮?還是這些行徑沒被揭露出來?」

黃淑英以自身經驗為例,她遇到性騷擾時,在場沒人出言制止,雖然台灣現在已經有很多相關法令,但40多年來這樣的沉默,讓女人仍面對被不當性對待的痛,今天民間團體呼應國際Me too行動,打破沉默,要告訴大家「當你打破沉默站出來時,我們也會站在你們旁邊。」

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監事劉嘉怡說,他們希望建立一個有支持性且專業陪伴的團體,在案件進入正式法律途徑前,若被害者需要諮詢或需要有人傾聽,可以打專線,會有人提供協助。
 

鴻毅法律事務所律師廖蕙芳說,最近陳鴻斌法官的案子是荒腔走板、莫名其妙,受命法官陳志祥在判決之後上遍媒體,告訴大家這叫兩情相悅,這個法官每上一次媒體就是對被害人做一次傷害,對被害人情何以堪,「今天我們站出來聲援被害人,要告訴大家不要害怕,我們都在這邊。」

德臻法律事務所律師莊喬汝說,除了司法制度可不可以更友善之外,社會可不可以不要再檢視被害人,不要再問被害人為何不拒絕性騷擾,該問的是加害人為什麼要做侵犯的事情;她要呼籲大眾停止檢視或追問被害人,大家一起打破沉默、一起改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女性#權益#性騷擾#Me to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849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