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倫多星報刊投書 籲加國支持台入CPTPP


發佈時間:2018/03/1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3: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今天刊登台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徐詠梅投書,文中呼籲加拿大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

徐詠梅在投書中指出,加拿大簽署CPTPP,傳達了支持貿易自由的強烈訊息,而我們誠摯希望加拿大做得更多;加拿大可以扮演領導角色,將亞太地區有大量貿易投資、支持自由開放有規範之貿易體系的夥伴,納入協定中,而台灣就是其中首選。

 

徐詠梅表示,台灣是全球第18大貿易國家,也是全世界第25大經濟體。CPTPP目前成員國約佔台灣對外貿易額的25%、對外累計投資30.42%。2016年,台灣與CPTPP國家的貿易額即達1290億美元。台灣在亞太地區電子、機械、紡織、及汽車零組件等供應鏈上亦扮演關鍵角色。

文中強調,台灣是加拿大在亞洲第5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超過70億加元。台灣幅員雖小,每年卻進口數十億元農產品,一旦加入CPTPP,進口關稅減免後,台灣可以成為更大的加拿大農產品銷售市場。

此外,台灣一如加拿大,擁抱民主與人權價值。支持台灣加盟CPTPP,將是加拿大利益與價值的美好結合。
 

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新加坡和越南等國外長,8日在智利聖地牙哥簽署CPTPP,後續待6個或半數以上簽署會員通知完成國內審議程序後60天即生效。

目前智利、日本、澳洲、紐西蘭、馬來西亞都希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國內審議程序,預估協定最快將在明年上半年生效,生效後將接受任何國家或個別關稅領域申請加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CPTPP#自由貿易#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9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