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月選舉前腹背受敵 斯洛維尼亞總理走人


發佈時間:2018/03/15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1: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斯洛維尼亞總理塞拉爾(Miro Cerar)今天請辭,數小時前一項重大投資案剛遇法律障礙,塞拉爾坦言,他也受夠了執政聯盟夥伴頻頻扯後腿,以及來自工會的壓力。

路透社報導,斯洛維尼亞預定6月舉行國會大選,塞拉爾在選前不到3個月宣布請辭,目前不清楚國會大選是否因此提前。

 

選前民調顯示,塞拉爾的中間偏左現代中間黨(Party of Modern Centre)落後另外3黨。中間偏左的沙瑞克黨(List of Marjan Sarec)先前從未角逐國會議席,這次來勢洶洶位居領先,超越中間偏右的在野黨斯洛維尼亞民主黨(Slovenian Democratic Party)。

塞拉爾表示,他會在最高法院決定宣告去年9月一場公投結果無效後下台。這場公投批准10億歐元鐵路建設案,這是中間偏左政府最大宗投資案,升級亞得里亞海岸科佩爾港(Koper)的交通運輸,為這個斯洛維尼亞唯一大型商港新建鐵路線。

塞拉爾表示:「這項(鐵路案)再受打擊,禍首是那些欲阻擋斯洛維尼亞積極發展的人。」他說:「我不想成為這類故事的一部分。」
 

法新社報導,斯洛維尼亞憲法法院裁定政府未秉持行政中立原則,花公帑支持公投贊成陣營。裁定結果出爐的時空背景,正值國內最近幾個月公務員要求調薪的罷工潮。

今天稍早,教師再度舉行一日罷工,要求調漲薪資。其他若干部門的公務員也要求大幅加薪。

塞拉爾表示,這次針對公投的裁定結果,對他所謂難以伺候的3黨聯合政府而言,猶如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說,是否提前選舉,取決於總統巴荷(Borut Pahor)。

54歲的塞拉爾曾是法律教授,2014年上任總理,當時他帶領的政黨才成立一個月就意外勝選,並且與社會民主黨(SD)和退休者民主黨(DeSUS)聯盟執政。

塞拉爾在記者會上表示,聯盟夥伴長久以來一直試圖破壞多項方案,但他沒有點名特定的政黨或計畫。他表示,在新政府成立前,他會暫代職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斯洛維尼亞#總理#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851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