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律不整!13歲少女狂放電 「碰到她手會麻」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22:37
圖/取自大陸微博
圖/取自大陸微博

大陸深圳一名13歲女孩小敏,罹患惡性遺傳心室心律不整,在心臟安裝「植入式除顫器(ICD)」,沒想到卻異常出現「放電」現象,一旦被她碰到,手還會微微發麻,讓她不堪其擾。

綜合陸媒報導,小敏在9歲時突然罹患怪病,會無預警的口吐白沫、臉色發青還會不停抽蓄,家人原以為她得了癲癇,後來確診室罹患「先天性長QT症候群」,是一種惡性遺傳心室性心律不整,一旦發病有可能猝死,而這種病至今仍無法根治,只能植入除顫器,搭配藥物使用,這樣傳統的做法多年來挽救不少患者性命。

 

當患者植入除顫器後,一旦出現心律不整的情況,除顫器便會立刻電擊除顫,但小敏的情況卻出現異常,初判是病情過於嚴重,導致除顫器頻繁放電,以平均一台機器可用8年到10年來說,小敏不到半年就用掉了一半的電量;而機器瘋狂放電的結果,就是讓小敏成為了「電力女孩」,只要碰到她的人都會有「觸電」的感覺。

近日小敏在深圳第三人民醫院接受了左心交感神經切除術,減少除顫器的放電次數,也成了廣東省處理這項手術的首例。醫生與專家評估,推測「緊張、恐懼」等起伏較大情緒是這種病的死穴,因此切除交感神經是唯一的解決方法;目前小敏已出院回家休養,到處電人的狀況已獲得緩解。

雖然除顫器挽救許多患者性命,但存在的風險也不低,歌手TANK就曾因除顫器異常放電,當場在台上痛到表演被迫中止,也因此影響了演藝之路,另外先前也傳出除顫器電傷人的案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律不整#植入式除顫器#放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803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