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艦沉/韓艦沈沒影帶曝光 「因外力因素引爆」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8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08 17:13

13天前,南韓天安艦在海上爆炸沈沒,事故原因還無法確定,南韓軍方特別公佈了一段天安艦沈沒當時的畫面,可以看到倖存官兵擠在斷成兩截的船頭上,等待救援,此外生還官兵一致表明,是因為外力導致船艦爆炸,可能是北韓所為,北韓反批「遭到西方國家嫁禍」,並且下令三軍全面戒備。

暗夜之中,叫聲四起,隱約看到南韓「天安艦」斷裂的船頭在海上載浮載沈,即將沒入水中。趕來救人的軍艦打出探照燈,90度傾斜的船頭上擠滿了官兵,等待救援,眼看船艙不斷進水,狀況危急萬分。

事發12天之後,57名生還官兵集體列隊,出席記者會,有的坐輪椅,有人拄枴仗,親口說出當天晚上的親身經歷。天安艦上士吳盛澤:「突然一聲巨響,我被拋到半空中,電力一下子中斷,我一頭撞上電腦,昏了過去,等我醒來,一片漆黑。」

生還官兵指證歷歷,當時沒有聞到火藥味,不可能是艦內爆炸,也不可能是船隻礁觸,事發當時響起了巨大爆炸聲響,顯然是受到外力衝擊所引起。天安艦船長崔源一:「我心頭一直掛念著,失蹤官兵的悲傷家屬。」

船長話才說完,眼淚掉個不停,頻頻用手拭淚,現場氣氛悲切沈重,他是唯一一個身穿軍服的官兵。南韓當局把天安艦爆炸禍首指向北韓挑釁,北韓當局早就料到南韓有意嫁禍自己,4天前就下達指令,三軍全員戒備。

為了查明沈船原因,南韓總統李明博已經向國際求援,美國、英國和澳洲專家將受邀參與調查工作,確認天安艦沈船的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09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