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男童眼皮被拉鍊「絞肉」 醫生也無解急求救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19:13

拉鍊夾到肉的痛許多人都嘗試過,但拉鍊夾到「眼皮」是什麼感覺?大陸一名男童在穿外套時,把頭低的太低,拉鍊就這樣剛剛好夾到眼皮,痛得他哇哇大哭,緊急送醫後讓行醫多年的醫生也傻眼,束手無策下只好轉向消防隊求救,最後在醫生和消防員的連手搶救下,才讓男童保住了眼皮。

陸媒《現代快報》報導,一名男童整個頭都被外套包住,邊哭邊被家人急忙送到蘇州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原來是他在自己拉拉鍊時,把頭垂得太低,拉鍊就這樣咻一聲夾住眼皮,薄薄的眼皮絞進拉鏈裡,只要微微一動就讓男童痛到不行。

 



這極罕見的情況讓行醫多年的劉醫師也看傻眼,醫師診斷,如果硬拔,眼瞼的皮膚和肌肉可能造成撕裂,但若不趕快處理,眼皮組織恐怕會缺血壞死。束手無策之下,劉醫師當下只好打電話向消防隊求救。

消防隊員趕到後,先將衣服剪掉,再用鉗子慢慢破壞拉鍊頭,幾分鐘的時間就把夾緊眼皮的拉鍊鬆開了;隨後劉醫師趕緊替男童處理傷口,經過檢查、消毒和治療,已經沒有大礙。
 



醫師提醒,為孩子搭配服飾是許多爸媽的樂趣,但有5種衣物盡量少給孩子穿:

1. 有吊飾的衣服:雖然衣服上有墜吊裝飾的衣物很新潮,但近年孩童誤食的情況不在少數。

2. 有抽繩或繫帶的衣物:抽繩的衣服或繫帶的鞋子,可能會造成孩童絆倒或是纏繞的情況發生,若纏到手指、腳趾恐釀成壞死,纏繞到脖子更是有無法想像的後果。

3. 過長的圍巾:給孩子配戴過長的圍巾,最常見的意外發生於搭乘電車及電梯時,醫師建議配戴長圍巾時最好多繞幾圈,再用衣服包住。

4. 開檔褲:醫師提醒,開檔褲不僅暴露隱私,更容易讓細菌入侵孩子的生殖系統。

5. 有拉鍊的衣服、褲子:除了這種罕見夾到眼皮的情況,最常見的就是夾住重要部位,醫師建議等孩子10歲以上,能正確並小心拉拉鍊時再穿這樣的衣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鍊#眼皮#壞死#衣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78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