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紙之亂公平會開罰350萬 大潤發回應了


發佈時間:2018/03/14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生紙喊漲,造成搶購風潮,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決議,大潤發公司發布衛生紙漲價不實訊息,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開罰350萬元;大潤發回應,將待公文通知再討論。

至於衛生紙製造業者擬調價是否涉有不法聯合行為,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說,目前仍在調查中,如果握有事證與資料,不排除還會有第二波開罰。

 

衛生紙日前喊漲,造成搶購風潮,經逐一約談各家通路商以及紙廠後,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並表示,大潤發公司發布衛生紙漲價不實訊息,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處新台幣350萬元罰鍰。

對於公平會開罰,大潤發對中央社記者低調回應表示,將待收到正式公文後再作討論。

彭紹瑾表示,公平會主動立案調查針對衛生紙業者調價涉有聯合行為的情事,調查過程發現大潤發公司為推銷衛生紙,在2月23日至27日大潤發衛生紙促銷檔期,撰擬漲價訊息,在23日發送給媒體,在訊息中進一步提及漲幅,並宣稱將維持衛生紙低價策略。
 

彭紹瑾指出,經公平會調查,上游衛生紙製造商都未與大潤發完成價格協商,大潤發對外所宣稱的調漲時間、調漲幅度區間也都沒有所憑,從頭到尾也無法提供確定漲幅3成的佐證資料,

他說,大潤發先行以上游大廠衛生紙確定漲價的未經證實訊息,試圖拉抬消費者青睞促銷的意圖明顯。經公平會前後對照上游衛生紙供應者所提事證,大潤發誤導消費者的不實訊息進行促銷的事實明確。

彭紹瑾說,過年後是衛生紙銷售淡季,大潤發發布未經證實訊息作為促銷手段,破壞正常競爭機制,並造成民眾搶購,後續造成製造商、競爭同業及消費者衍生出額外成本的增加或不利益,實為嚴重影響交易秩序。

他表示,經委員會議決議,大潤發公司以誤導消費大眾的衛生紙漲價不實訊息,引發衛生紙商品突發性供需失調,足以影響交易秩序的欺罔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處350萬元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衛生紙#漲價#大潤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51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