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愛飄香! 抗癌男煮羹分享病房美味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8 0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母愛真的很偉大!嘉義有位楊先生,10年前罹患癌症,由於胃口不好,吃什麼吐什麼,母親愛子心切,偷偷在醫院開伙做香菇肉羹,沒想到他因此有了胃口,補充了體力,加上聽從醫師的指導,讓他撐過10年的化療,現在病情控制得很好,他特地開了香菇肉羹店,要將媽媽的手藝繼續傳承。

小攤子前,楊先生煮起羹湯打著勾芡,看起來有模有樣,不過這鍋湯,不說你不知道,這可是他當時抗癌時,唯一能讓他保持元氣的食物。抗癌者楊先生:「煮一碗香菇肉羹,我想說算了吃吃看,吃後這味道很溫潤。」

講話有氣無力,原來在17歲那一年,楊同學發現自己得了惡性淋巴癌,當時開始做化療時,什麼也吃不下,護子心切的媽媽,為了兒子的體力著想,偷偷在醫院內開伙,煮了拿手的香菇肉羹,沒想到就是這一味,讓兒子念念不忘。楊先生媽媽:「醫生說這是惡性淋巴癌,說要馬上住院檢查和治療。」

楊先生:「醫院不能煮東西的,我媽媽為了說,因為我什麼都吃不下,我媽媽就煮了一碗香菇肉羹。」

一碗肉羹湯打敗癌症,當然不可能,不過也就這是這碗媽媽的愛心,讓楊同學堅定信心,要對抗病魔,如今成功戰勝癌症,楊同學也決定傳承這碗抗病肉羹湯,讓媽媽的手藝繼續飄香。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25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