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樂家呂泠、謝耀德 奪盧森堡國際擊樂大賽二重奏銀牌


發佈時間:2018/03/14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6:55
就讀德國曼海姆音樂院的呂泠(右)和卡爾斯魯厄音樂院的謝耀德合奏的比賽現場
就讀德國曼海姆音樂院的呂泠(右)和卡爾斯魯厄音樂院的謝耀德合奏的比賽現場

現於德國曼海姆音樂院就讀的呂泠及德國卡爾斯魯厄音樂院就讀的謝耀德,於今年二月參加盧森堡三年一度的國際擊樂大賽,在來自不同國家的三十四組團體中拿下銀牌。

盧森堡擊樂大賽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是現今非常重要的擊樂大賽之一,也是擊樂界唯一最大規模的重奏大賽。而今年適逢比賽成立三十週年,大會為慶祝週年紀念,這次特別製作歷年參賽選手的照片牆於比賽現場,場面浩大壯觀。

 
旅德擊樂家呂泠演奏現場

自2009年起,台灣有許多擊樂團體,在國際音樂賽事上發光發熱,許多國際知名比賽中,前幾名的獎項也常常看得到台灣人得名的喜訊。在今年,旅德擊樂家呂泠及謝耀德組成的Te l Ling擊樂二重奏團體,秉著對音樂的熱情、與超群的技藝下,一舉拿下了銀牌及指定曲最佳詮釋獎!為國爭光。

從去年七月的比利時國際木琴大賽、以及九月在義大利舉辦的國際木琴大賽個人賽中,都看得到他們的比賽身影,謝耀德與呂泠先後分別得到首獎與銅牌。而同樣來自台灣的他們,在今年合作組成兩人重奏團體後,第一次比賽就練出好默契,為台灣拿下好成績! 
來自斯洛維尼亞、美國和台灣的參賽者謝耀德(左三)和呂泠(右三)

謝耀德和呂泠表示,在音樂這條路上走來確實很不容易,從大學立下決心成為打擊樂演奏家以來,每天花六小時的時間全神貫注地練習精進琴藝,過程真的很辛苦,也必須兼顧學業與生活,不過每當演出結束時,看到觀眾相當開心的走來和分享聆聽後的感受和喜悅,覺得一切都值得了!也希望能以音樂,讓世界看到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耀德#呂泠#盧森堡#國際擊樂大賽#台灣之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13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