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00新經濟】台生醫業組團試水溫 拚港掛牌上市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5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09:01
圖/TVBS
圖/TVBS

台灣的生醫業到香港探路!在台大前校長楊泮池的領軍下,包括中天生技、杏輝及友華等老牌生醫集團,3月22日將出席首屆「香港生物科技峰會」,未來可能有更多生醫公司想到香港掛牌上市。

香港為了吸引台灣的生技公司赴港掛牌,釋出善意。未來沒有營收、獲利的生技公司,市值只需要15億港元就可以上市,但上市條件必須以研發為主,至少有一項產品進入臨床二期。外界憂心如此一來,會對台灣的生技業產生磁吸效應,不過資誠表示,台灣的資本市場有透明化、成本及門檻較低的優勢,台灣的生技業不致於一窩蜂到香港IPO。

 

農曆年前花蓮強震造成嚴重災情,根據統計,截至去年底,台灣有投保住宅地震險的比例僅33.55%,房屋沒有任何保險的比例高達6成6,而且地震險的基本保額偏低,就算全損也只會賠償150萬元,要負擔重建費用很困難。另外,包括牆壁龜裂、裝潢損失都不在理賠範圍,所以專家建議民眾,應該找產險公司加保擴大或超額地震險。

而地震也造成部分車輛被壓壞受損,就算車主有投保保費最高的「甲式車體險」都無法獲得賠償。專家也提醒,民眾在投保車體險的時候,應該附加「颱風洪水地震險」,萬一遇到天災損害,才能獲得理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醫業#楊泮池#掛牌#香港#磁吸效應#資誠#花蓮#強震#住宅地震險#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50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