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假返鄉原民列車 22日開放登記


發佈時間:2018/03/14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3: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陳瑩今天表示,4月3日至9日的春假期間的原民列車,3月22日將開始登記,將有23車次、2150個座位,請原住民族人能夠多加利用。

陳瑩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不論選前、選後,她都積極關心原住民返鄉交通問題,就任立委後更不忘選前對族人的承諾,自2016年開始推動原民列車至今,頗受族人好評,也從試辦階段進入每年常態化的固定政策,今年2018原住民春假返鄉列車將在3月22日開始登記。

 

新聞稿表示,原民列車自2016年7至8月開始試辦,推動期間多次與原民會、交通部、審計部、主計總處及地方政府開會研議討論,原民列車推動至今,陳瑩每次都會檢討原民列車的成效,也不斷思考如何調整改進,提高族人搭車的方便性,進而提出修正與改善。

陳瑩說,2016年考量桃園族人出發便利性,加開經過中壢及桃園站的列車,同年也考量中南部族人的需求,開設南迴線原民列車,這次春假返鄉列車,因應許多族人希望搭乘夜車,返鄉到達花東時候是早上時間,因此加開「紅眼列車」(夜間列車)選項,讓希望回到部落是早上的族人,多一項選擇。

陳瑩指出,目前原民列車開辦至今,已為族人爭取超過3萬個座位,這次春假列車共有23個車次、2150個座位,希望族人多加利用。
 

2018春假原住民返鄉列車,加掛列車時間為4月3日至4月9日,3月22日開始登記,3月31日、4月1日取票。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返鄉#春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204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