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台灣隊正名公投 紀政籲重視


發佈時間:2018/03/14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1: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奧運選手紀政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今天在中選會舉辦聽證會前受訪說,自助才能人助,若台灣本身都不在意正名,友台人士如何幫助台灣,籲全民重視此重大議題。

紀政響應民間團體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訴求將「中華台北隊」正名為「台灣隊」。5日將第一階段4488份連署書送交中選會,是否成案仍須待中選會認定,中選會也在上午舉辦聽證會。

 

此聽證會共有三大議題,分別為「本案是否屬重大政策的創制事項」、「本案是否合於公投法第2條第2項的規定」及「本案是否屬於諮詢性公投」。

紀政會前受訪表示,個人曾以「台灣隊」名義參與西元1960年、1964年、1968年奧運,但1984年開始,台灣卻只能以「中華台北隊」參賽,對選手來講,非常委曲,非常屈辱,也非常無奈。

紀政也說,自己會推動這項議題,源於2年前一名日本友台人士相當支持台灣以「台灣隊」名義出賽,讓她認為自助才能人助,如果台灣本身都不在意正名,他人如何幫助台灣,呼籲全民重視這項議題。
 

2020東奧台灣正名行動小組媒體與網路小組長劉敬文,也回應此次聽證會的三大議題。他認為,東奧正名絕對是重大政策,也會有具體作為,絕非諮詢性公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台灣隊#正名#公投#紀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1027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