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漁業會議15日台北登場 關切漁民權益


發佈時間:2018/03/13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8: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漁季將至。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日漁業委員會將於15、16日在台北召開會議,會中將針對台日漁業協議適用海域的漁船作業規則等議題進行協商,以保障雙方漁民作業權益。

外交部指出,台日漁業委員會第7次會議將於15、16日召開。台日雙方於2013年4月10日簽署台日漁業協議,並設置台日漁業委員會,會議輪流在台北與東京召開;至今已舉行過6次會議,是台日漁業合作的重要溝通平台。

 

外交部表示,政府將繼續秉持資源共享、互惠合作的原則,與日方共同維護台日漁民海上漁作秩序與安全。

同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因應2018年漁季將至,將於15、16日在台北舉行日台漁業委員會第7次會議及相關會議,針對日台漁業協議適用海域作業規則進行討論。

知情人士表示,台日漁業委員會會議將由雙方漁業單位擔任主談人,外交等相關單位官員也會出席。
 

此外,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表示,八重山水域等重疊水域問題,一定會在台日漁業委員會的議程上。

日前發生蘇澳籍東半球28號漁船遭日本公務船緊追事件,使這次台日漁業會議格外受到關注。

漁業署6日表示,東半球28號漁船3、4日遭日本公務船緊追,外交部已向日本抗議執法過當。經農委會調查,這艘漁船有未事先申請即在台日協議海域內捕魚、娛樂漁船超出水域等2項違規。

此外,漁業署也說,北緯27度以北,以及八重山群島以南的台日重疊水域,已在歷次的台日漁業委員會上向日方表達應儘速達成協商安排,漁業署將持續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要求儘速協商,以免因漁船作業衍生執法糾紛,影響台日友好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漁業#權益#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80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