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兒的心臟在你身上跳著」 他代替器捐少年盡孝、送終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3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7:06
器官受贈者代替對方盡孝道,意外展開一段母子的情緣。示意圖/TVBS
器官受贈者代替對方盡孝道,意外展開一段母子的情緣。示意圖/TVBS

一名日本料理廚師王鵬富回憶起,多年前飽受先天性心臟瓣膜疾病之苦,必須緊急接受換心手術才能救命,所幸王鵬富最後終於等到移植的機會,然而在某次活動中,他被捐贈者的母親認出,王鵬富還認對方為乾媽,意外展開一段情同母子的情緣,並代為盡孝、送終。

據《聯合報》報導,高雄長庚醫院移植中心7年前為日本料理廚師王鵬富移植心臟,當時王多重器官衰竭,必須仰賴強心劑和主動脈氣囊幫浦才能維生,而等待換心的機會又相當渺茫,王鵬富幾度要放棄重生的機會時,突然傳來器官移植的好消息,當時一名15歲國中生捐贈者意外往生,他的父母捐出他所有的器官,遺愛人間,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依照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的規定,器官捐、受贈者間不能相認,但似乎是母子連心的「心電感應」,王鵬富6年前出席高雄長庚所舉辦的「大愛捐贈感恩追思大會」時,心臟捐贈者的母親看到王鵬富時,一眼就認出他就是當年的受贈者,王鵬富回憶起當時相認的過程,表示對方母親含淚摸著他的手臂,哽咽地說「我知道我兒子的心臟在你身上跳動著...」

王鵬富表示當時見到對方後,其實也感受到異樣的氛圍,之後他與捐贈者的父母相認,除了表達自己滿滿的感謝外,也認他們為乾爸、乾媽,並視為親生父母般孝順,代替他們已逝的兒子盡孝道至今。

王鵬富表示幾年前乾媽生病,自己與另一名腎臟受贈者每週都會輪流到病榻前照顧,幫忙按摩、餵食,雖然乾媽不幸在3年前病逝,但她生前曾說過「上天收走我1顆寶石,還我2塊真玉,感謝2個乾兒子陪伴」,而王鵬富除了像親生兒子替乾媽送終外,更在乾媽每年的忌日時,帶著妻小去悼念,以表示自己的感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植#心臟#心電感應#盡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79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