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累了嗎?管理大師開講 台下老董睡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8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由幾個大企業老闆組成的「三三企業交流協會」,為了慶祝成立10週年,今天特別請來哈佛商學院的知名策略競爭大師麥克波特,來到台灣,向企業領袖們演講座談,像是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和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等,全部都是座上嘉賓;不過可能是大老闆們平常太忙了,難得可以抽空坐下來,再加上大師全程又都用英語演講,台下的大老闆雖然坐在第一排,卻睡成一片。

大師結束1個小時的演講,台下響起如雷掌聲,台下的大老闆們,好像這個時候才回過神來。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在演講剛開始沒多久,就走了神,頭都仰了起來,而身為「三三會」會長的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大概因為主辦這次活動太過勞累,也偷偷閉目養神。

看看第一排的大老闆們,從徐旭東,到東元老董黃茂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還有辜濂松,全都低頭見周公,只有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保持清醒。

記者:「覺得演講怎麼樣?」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不錯不錯。」

哈佛商學院教授麥克波特,在許多重要的領域裡面,雖然睡著的大老闆就在眼前,大師還是傾囊相授,不斷用手勢強調重點。麥克波特:「台灣相較大陸,還是有壓倒性優勢。」

麥克波特現年63歲,在26歲就當了哈佛商學院正教授,史上最年輕,創立的競爭五力學說,讓他成為國際管理大師,演講一場的價碼,高達3、40萬美金,一再提醒台灣要走創新經濟路線,重視研發,政府則應該鬆綁政策,還贊成簽ECFA,這些建言,大概只有戴著雙語同步翻譯機的統一企業總裁林蒼生,是現在吸收最多的大老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442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