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漲價後降價 航空公司回饋2成玄機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直航熱,航空公司獲利趨於平穩,華航率先宣布從4月16日開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個人經濟艙「降2成」,復興航空飛上海也降2成回饋乘客,但我們分析價格波動卻發現,這波降價,不過就是把票價拉回1月漲價的行情,便宜票數量也不夠多。

兩岸直航機票,華航破天荒帶頭喊降!4月16日開始,幫大陸4隻金雞母瘦身,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個人經濟艙降2成,飛北京省台幣3700,飛上海省3600,復興航空同步跟進,但只降上海,長榮航空尊重市場機制,業者高調回饋乘客,卻讓上海台商王小姐失望了。

王小姐:「剛剛打電話去問的時候就說,『那我要買便宜的票』,他就告訴我便宜(降2成)的價錢,一班飛機可能只有4個位置。」記者:「以大陸五一長假來講呢,票買的到嗎?」王小姐:「票買的到,但就回到不是它降2成的價格。」

便宜票不好買,從價格波動找玄機,今年1月,一張飛北京最便宜的經濟艙機票要1萬6千5左右,比去年漲1成4,農曆年再貴9%,3月雖然降7%,但票不好買,要搭上飛機,加錢買2萬的票升等還比較快,但這張票還是比農曆年貴11%,2次漲幅扣掉4月降20%,一來一往,不過就是拉回1月行情。

旅行業者江柳瑩:「所以通常建議民眾,最好提前一個月,才能訂到特別促銷的方案。」

拿出誠意,航空業者把利潤比較好的個人票打8折,討客人歡心,但這盒糖果更多乘客想吃的到,兩岸直航機位「供需平衡」,或許才是長久之計。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2643

0.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