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雅房租2千7「像坐牢」 香港網友看完說…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3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0:28
圖/網友授權本台使用
圖/網友授權本台使用

在台北市要找到便宜的租屋,實屬不易!近日,一名北上求學的大學生,分享在租屋社團看到的雅房,只見 2 坪大的小空間只放了一張草蓆和桌子,每月租金還要 2700 元,讓網友看完驚呼「監獄都比較好住」;沒想到!竟有香港網友跳出來說,他覺得環境「還能接受」,並說出在家鄉租屋有多坎坷。

原PO在PTT表示,找到1個月只要2700元的超便宜雅房,不僅靠近捷運站,而且包水、包電、包網路,讓他超級心動!但看到內部照片後才發現,這間雅房2坪大,沒床墊只用一張草蓆鋪在地上,旁邊加上矮桌。

 

不少網友看完,認為環境很不優!紛紛表示:「你乾脆去睡麥當勞廁所都還比較好」、「監獄都比較好住」。但也有網友表示,在香港這種房間就算2700港幣(約新台幣1萬元)也能接受。

該網友並貼出香港的劏房(房中房)來當例子,一間只有廁所加沙發椅,月租就要2900元港幣(約新台幣10800元),而另一間看起來屋況極差的,月租也要1800元港幣(約新台幣6720元);他說不少人看完一定都會浮現「這誰住得下去啊?」,但他感慨地說,「所以才有人寧願當街友,也不去租房子」。

他說自己分享的例子雖然看似極端,但據香港政府統計,約有21萬香港人,都住在這種類型的房子!這名香港網友的話讓不少人看了超鼻酸,紛紛留言安慰「辛苦了」、「香港加油」、「真的太慘了」、「怪不得看港片說香港人都想移民出走」;也有人喊話「台灣歡迎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雅房#租金#香港#網友#監獄#坐牢#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363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