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拋棄2幼子還染毒 生母年老沒人理索討撫養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3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0:16
桃園市一名婦人年輕時拋家棄子還沾上吸毒惡習,年老後要求兒子支付撫養費遭駁回。(示意圖/TVBS)
桃園市一名婦人年輕時拋家棄子還沾上吸毒惡習,年老後要求兒子支付撫養費遭駁回。(示意圖/TVBS)

桃園市一名黃姓婦人,年輕時染上毒癮,拋下2名不到5歲的兒子離家,孩子則由阿公阿嬤辛苦帶大。直到前年,黃婦被發現精神異常而住院,市府向黃婦兒子支付住院費。但黃婦兒子主張自己月薪不到3萬,每個月還得給阿嬤1萬元家用,無力負擔這筆費用。法官認為黃婦並未盡到撫養責任,駁回聲請。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黃婦在前年8月被人發現徒步走在台66線快速道路,但她眼神渙散且言語混亂,無法正常溝通,隨後被社會局安置在老人照護中心。經過市政府調查後,寄發公文到黃婦兒子家中,要求他每月支付3.3萬元的照護費用。

 

黃婦的兒子表示,母親年輕時沾上染毒惡習,隨後拋家棄子,在他7歲時父母就已經正式離婚,他和弟弟跟著父親生活,期間母親從未來探視,更別說是盡到撫養義務。

黃子還提到,從小兄弟倆就靠著爺爺奶奶和父親辛苦拉拔長大,甚至爺爺過世後,因為家中經濟不佳,弟弟國中畢業後還被迫停學1年;事後是靠著姑姑幫忙,讓自己能去念夜間部,半工半讀過日子。之後到中部念大學,但因為課業和工作無法兼顧,生活入不敷出,大學也無法順利畢業,導致無法找到理想工作,目前暫時在加油站打工,月薪不到3萬元,卻還要撫養奶奶和弟弟,經濟壓力沉重。

法院審理時,黃婦兒子的姑姑也出庭作證,證稱黃婦在染毒後常丟下兒子,甚至還常常不回家,遭到判刑之後才和先生離婚。法官認定黃婦並無正當理由拋棄2名幼子,導致他們由父親與爺爺奶奶撫養長大,黃婦要求兒子負擔扶養義務明顯不公平,駁回黃女聲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拋家棄子#吸毒#撫養#離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98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