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好忙!組台美日鏡頭聯盟 FII36天登A股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2 23:34

鴻海跨足的領域越來越廣,今年更一口氣從電動車到組台美日鏡頭聯盟,甚至還強攻工業互聯網,旗下FII公司只花36天時間就獲得大陸證監會點頭,核准在A股上市。市場普遍預估FII本益比將高達30倍以上,甚至衝上50、60倍也不無可能,這樣一來,FII的市值將遠遠超過鴻海。


 

賣場裡這個設備很吸睛,往標示線一站,衣服不用套上身,靠著手在空中揮啊揮,想穿哪套衣服、哪件裙子,按照你的身型已經調整好秀在螢幕上。

連賣場都引進了虛擬試衣鏡,甚麼東西都要科技化一下,因為現在已經進入到5G、AR、VR,甚至AI時代,而這中間不可或缺的關鍵之一就是鏡頭。

前進智慧時代先過鏡頭這一關,他的重要性不言可喻。總是能預知市場的鴻海郭台銘,當然搶卡位而且絕對不打敗的仗。
 

即便過去是敵人,現在還是彎腰邀集組裝廠緯創加入,日本則瞄準索尼與尼康,另外美國監視器系統整合廠Scenera,也請來一同組織「台美日鏡頭生態系統聯盟」,要與大陸舜宇、海康紅色供應鏈,來一場大PK。

產業專家黃世聰表示,中國大陸他們扶持他們自己本身的產業,所以可以看到,跟鏡頭相關的產業鏈,未來勢必會朝向自製的方面去走,所以中國大陸自成一個格局,他們一個國家隊,那未來跟中國大陸國家隊對抗的時候,勢必要結合外面的勢力。



不少人進出鴻海土城總部,2018年起他們就天天上演這種熱鬧場面,因為郭台銘年初雙腳搶搭電動車市場,現在又左手組鏡頭大聯盟PK大陸國家隊,右手繼續在大陸深耕工業互聯網,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公司FII,申請大陸A股首次公開發行IPO,大陸證監會給予VIP快速通關。

鴻海旗下的FII公司在大陸A股只以36天,就火速獲得核准掛牌上市,這算是一個特例,因為過去A股對於台灣企業的審核相對比較嚴格,像是昆山聯德、太倉安佑以及上海鉅泉光電,就紛紛中箭落馬。

這項申請案,鴻海搭上特快車,從申請到批准,大陸證監會以光速36天時間就批准,創下歷來最快!因為相較其他公司少說得花1到2年。至於市值也讓人驚艷,以FII2017淨利162.2億人民幣來看約莫台幣761億,對比鴻海2016稅後淨利1487億FII約佔站一半,但若以本益比30倍來估算,FII市值將衝上2.4兆台幣遠遠超過鴻海,成為集團中最高。

黃世聰表示,審議速度之快應該跟整個鴻海本身地位有關係,他想第一個川普拉攏鴻海到美國設廠,鴻海又是全球最大組裝蘋果iPhone的公司,也是中國大陸這邊相當重要電子代工廠部分。
 

黃世聰也補充,往往A股給的本益比可以到達40、50倍都有可能,因為他目前預計的掛牌價格33塊人民幣,如果以這個狀況算下來,有人就認為說他可能股價有機會衝到60、70元以上,如果真的衝到60、70元以上的話,估值約莫落在鴻海市值的1.5倍到2倍左右。



FII成功之後,上海南僑也搶進送件,因為A股有高「本益比」,而且明年還將納入MSCI指數,除了上海南僑之外,鴻海集團的鵬鼎也早就表態,預估已經有上百家台商規劃申請中。

大慶投顧協理許博傑說,大家要去想,為什麼這些公司要陸續到大陸掛牌?當然是整個台灣本身資本市場有些不足的地方,包含本益比過低,流動性甚至整個外資,甚至全球資金趨勢移動的問題。

大陸惠台政策要搶台灣人才,反觀台灣卻引爆出走潮,鴻海看到的是商機,那麼政府有關單位看到的是甚麼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鴻海#互聯網#V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94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