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月還在下雪! 寒害衝擊日本各地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7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07 22:36

日本最近氣候異常,山梨縣竟然到了3月底,還在下雪!和歌山縣更出現攝氏0度以下低溫,創下觀測史上新紀錄,日照不足使得蔬果欠收,氣溫偏低更讓春裝賣不出去,從菜販到成衣業者,個個叫苦連天,更糟的是,這道強烈低氣壓,還在日本上空盤旋,最近要前往日本,最好還是多帶一件外套。

春天來了,日本卻是不見陽光,只有大雨,靜岡縣甚至到了4月還在下雪,天氣這麼冷,想喝杯梅酒嗎?對不起,今年梅子欠收。梅子農家松本崇:「最壞的打算,就是商品將從貨架上消失。」

原來就在果農準備採收的時候,和歌山在3月27日的氣溫,居然低到零度以下,飽滿的梅子果實,一夜之間全死光了,受到寒流衝擊的還有菜販,因為到貨量大減,一顆高麗菜要台幣100元,一把菠菜也要將近80元,各貴了整整一倍,主婦看到菜價很錯愕。

主婦:「想買,但是買不下手,這菠菜也太貴了吧,太誇張了,這天氣!」

為了增加買氣,原本一整顆出售的高麗菜,老闆只能切成一半來賣。蔬果店店長角守一夫:「春季的高麗菜最好吃了,希望大家一定要嚐嚐。」

高麗菜價一夕暴漲,這家豬排飯店的進貨價格,一口氣飆4倍,顧客「高麗菜吃到飽」,店家卻是心在淌血。豬排飯餐廳社長大野隆信:「如果取消(高麗菜)吃到飽,客人一定全部走光。」

這波寒流竟然還吹到服飾業,業績長紅2年半的「UNIQLO」,第一季營利竟然一口氣下滑16%。NHK主播:「因為3月的氣溫,比例年平均值低很多,長袖T恤等春裝嚴重滯銷。」

在業界一片哀號聲中,只有一個產業意外獲利,那就是電暖爐相關產品。家電量販店店員:「這款電毯最近很暢銷。」

業者說,往年4月,電毯早就下架改賣電扇了,突如其來的冷天氣,他們也嚇一跳。家電量販店店長鹿島和文:「我們真的沒想到,會賣得這麼好,如果寒流能持續,就太好啦。」

不過一般民眾恐怕不想繼續冷下去,打開電視看氣象,卻聽到壞消息。NHK氣象預報士加藤祐子:「受到來自北方的寒流影響,接下來的氣溫,不是跟例年一樣,就是更低。」

專家分析,受到低氣壓與冷氣團夾擊的影響,日本北部與太平洋沿岸,短期內恐怕還是低溫的天氣型態,到日本遊玩,別忘了多穿件衣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寒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403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