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烏日啤酒廠 陳副總統強調空污防制


發佈時間:2018/03/12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17: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到台灣菸酒公司烏日啤酒廠,視察潔淨燃料使用情形,陳副總統大讚台中是空污防制領頭羊,空污改善需要各界合作,是政府施政重點目標。

台中市政府重視中小型工廠燃油鍋爐造成的空污問題,除訂定「台中市鍋爐空污排放標準」,管制蒸氣量每小時2公噸以上的181座鍋爐,並在民國104年編列預算補助企業進行鍋爐改善。

 

烏日啤酒廠在102年啟動改善計畫,目前已有兩座燃油鍋爐,在106年底改用天然氣,硫氧化物與氮氧化物排放量大幅降低。陳副總統今天在林佳龍陪同下,到烏日啤酒廠視察潔淨燃料使用情形。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白智榮簡報時表示,烏日啤酒廠鍋爐硫氧化物的排放量,原在台中市固定污染源當中排名第9、氮氧化物則排名第18,在改用天然氣後,排名分別挪移至15及27。今年完成第三座鍋爐改用天然氣後,硫氧化物減量達百分之百,氮氧化物每年可減少9公噸。


 

陳副總統致詞表示,燃燒重油改用天然氣不只節省成本,對環境也有助益,應該要把燃燒重油改換天然氣,台中市在汰換鍋爐部分是全國的典範,環保署在檢討如何減少PM2.5時,就以台中市為範例,台中市是台灣空氣污染防制的領頭羊。

陳副總統說,全國都在面臨空氣污染的問題,相信用台中市政府的經驗,仍夠讓全國空氣污染防制做的更好,在台中市政府的團隊努力下,與中央攜手合作,台中的PM2.5含量,很快就可以達到國家標準的每立方公尺15微克。

陳副總統指出,行政院最近提出很多空氣污染防制行動,包括開放補助、冬季電廠環保降載等,這顯示空氣污染防制,需要跨部會合作、地方與政府合作、政府與民間合作,才能把空氣污染防制做到做好。

他強調,改善空氣品質是政府當前最重要的施政重點目標,會透過獎勵與管制雙管齊下,把空氣污染控制到最好,每一個國民都能享受到健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副總統#陳建仁#空污#啤酒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24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