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泰國「相機、手錶」出境需申報?海關總署澄清為自主性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13:02
民眾至泰國只要不攜帶超過等值2萬元泰銖的免稅品(自用的筆電、相機、手錶就非免稅品),即可通行綠色免申報通道順利入境。示意圖/中央社
民眾至泰國只要不攜帶超過等值2萬元泰銖的免稅品(自用的筆電、相機、手錶就非免稅品),即可通行綠色免申報通道順利入境。示意圖/中央社

近日泰國海關公告新規定,往後將針對入境及轉機至泰國的旅客,凡是攜帶筆記型電腦、相機、手錶等貴重物品都必須申報,否則將課稅並處以罰金,而這項消息迅速擴散後引起譁然,許多旅客前往泰國的念頭因此打消,對此泰國海關署隔日澄清,申報為自主性旅客不必過度恐慌。
 
據泰國媒體報導,泰國海關署廳長庫利斯(Khulis)7日表示,旅客入境泰國時隨身攜帶的物品價值不可超過2萬泰銖(約新台幣1萬8800元) 隨身攜帶的物品及其它免稅商品,若價值超過20萬泰銖(約新台幣186549元),則需通過「Goods to Declare」紅色通道,若未申報海關工作人員可按照規定徵稅該物品加稅金4倍的罰款、10年以下監禁或是兩者同時執行的處罰。

 
 
消息曝光後引起各國旅客恐慌,甚至就此打消前往泰國的念頭。泰國海關署避免影響觀光人潮,隔日(8日)趕緊澄清,指出這項規定其實行之有年,只是修改部分法律因此重新公告,主要是提醒離境泰國的旅客若攜帶筆電、相機、手錶等貴重物品須向海關部門申報證明自用,以免入境泰國時被認為是攜帶超額免稅貨品而被課稅,而這項規定旅客其實可以自主選擇申報或不申報;代表旅客入境泰國的規定並沒有改變,轉機過境泰國的旅客同樣需接受人身與物品安檢,入境泰國旅客只要不攜帶超過等值2萬元泰銖的免稅品(自用的筆電、相機、手錶就非免稅品),即可通行綠色免申報通道順利入境,因此旅客不必過度恐慌。
 
此外泰國海關署再次提醒,入境泰國攜帶菸酒的規定是:香菸不超過200支、雪茄或菸草不超過250公克、酒精不超過1公升、總值不超過2萬元泰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泰國#課稅#申報#入境出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32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