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修憲通過習近平延任 總統府異常低調

記者 黎冠志 王國霖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2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15:12

大陸人大通過修憲案刪除習近平的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台灣如何因應成為國際關注焦點,但總統府的態度卻格外低調,只表示會密切關注。而行政院原本要在12日召開大陸惠台措施的因應會議也臨時取消,說是因為資料沒有備齊。


 

大陸通過修憲案取消習近平連任限制,國際關注台灣反應,但我方總統府態度卻格外低調,只說會密切觀察;據了解,府方高層想以靜制動,認為可以聯合美、日兩國抗衡。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認為短期間內習近平態度會更硬,但以長時間來看,他反而沒有時間壓力,如果川普要拿台灣當籌碼,那台灣自己要知道在兩個大國之間,如何獲取得最大的利益;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說「政府好像有一點措手不及,無論行政院或總統府好像都沒有想好因應的對策。」


 

大陸惠台31項措施,原訂政院12日召開因應會議卻臨時改期,說資料還沒備齊,這禮拜會另外找時間處理。但先前賴清德對大陸的強硬發言,行政院內部也有人覺得不妥,擔心挑起兩岸動盪。



習近平時代來臨,台灣的變數就在眼前,府院沒有召開國安會議,蔡總統維持保守策略,台灣是否淪為國際籌碼,情勢未明。

政大國關中心主任寇健文強調台灣應更加注意,大陸已經開始把「促統」這個重要行程往上拉,習近平、張志軍都在提推進國家統一的進程,所以在促統這方面會加大力度,在戰略上的調整後,對岸施壓的對象不只綠營,還包括藍營。

大陸朝向「絕對權力」進展,以習近平為核心,黨、政、軍三位一體,蔡政府的挑戰只怕更棘手,新國安團隊在總統意志之下能有多大突破、扭轉棋局,才是致勝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修憲#習近平#蔡英文#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55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