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巫永平:習將貫徹意志達成歷史目標


發佈時間:2018/03/12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11: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2月底公布建議修憲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大陸學者巫永平分析,如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23年繼續連任,有助貫徹對台戰略意志,達成統一與民族復興歷史目標。

北京清華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巫永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實現「國家統一」以及在21世紀中葉完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成為「現代化強國」是中共的歷史性目標,這些內容也都出現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政治報告中。因此,無論是誰當領導人都必須實現這些目標,否則就沒有資格當領導人。

 

他認為,中共建政至今,「容易解決的問題都已經解決了,剩下的都是難度很大的」,其中包含兩岸問題,這時就需要有意願,也有決心、魄力能正面處理這些問題的領導人。習近平確實有這些特質,但要解決這些問題,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巫永平指出,修憲完成與2023年習近平任期延長,對台政策便能進一步延續、落實與貫徹,便有助習近平解決統一問題,達成上述歷史目標。

對於習近平未來對台政策思路與戰略,巫永平分析說,中共19大政治報告「6個任何」表述,已顯示中國大陸「反對國家分裂的信心與能力都前所未有地增強」;而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日前提出的31項惠台措施,則是給予台灣民眾與中國大陸民眾同等待遇,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因此,巫永平認為,中共未來無論是「反台獨」或促進兩岸經濟文化融合發展,勢必都會繼續加強。這也顯示中國大陸的目標非常清晰,台灣必須有清楚認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任#中共#大陸#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01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