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評陸修憲 如獨裁時代加冕典禮


發佈時間:2018/03/11 21:46
圖/CNN
圖/CNN

大陸全國人大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引發國際關注,美國CNN記者在連線時用「加冕典禮」形容今天的修憲過程,甚至聯想到毛澤東時期。


 

紐約時報報導,大陸武漢民主人士黃靜怡生日當天和家人朋友吃飯慶生時,即興拍的「倒車」影片引發網路瘋傳,第二天黃靜怡就被帶到轄區派出所調查,最後以尋釁滋事的罪名行政拘留數天。無獨有偶,北京清華大學7日為了慶祝女生節,校園掛滿表白布條,其中一條「愛你,沒有期限,如果有,那就把它刪掉。」疑似影射修憲刪除國家主席連任制度,才掛10分鐘就遭撤下,而NHK和朝日新聞則以國際頭條報導了大陸修憲事件。

CNN報導,批評者說這就是讓習近平成為獨裁者,回到了一人統治天下,跟毛澤東時期一樣,那是中國大陸非常糟糕的幾年,這正是批評者所擔心未來即將發生的。CNN用加冕典禮和一個全新的獨裁時代來形容這場修憲,學界則認為刪除任期限制是不讓習近平的第二任任期陷入跛腳的困境。

政大國關中心主任寇健文說,因為習近平有遠大規劃想要去做,做的過程如果幹部們或他的政敵,覺得他可能會下台,所以要以拖待變撐完他的任期,然後他下台大家可以鬆口氣的話,這個時候習近平在推動他的政策的時候,他碰到阻力相對是會變大的。
 

學者也憂心權力過度集中,一旦習近平犯錯就很麻煩,而面對許多中外媒體的質疑,大陸則以保持憲法連續性、穩定性和權威性,全面呈現修憲的必要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冕#修憲#習近平#獨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55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