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日來部隊「賺外快」?國軍招後備戰士 網批:有這麼缺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1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1 10: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缺成這樣?國軍基層缺員嚴重,也讓國軍部隊正式進入「打零工」的時代,包括陸軍步兵、裝甲、砲兵等基層部隊,紛紛開始自力招募「後備戰士」,且招募績效還列入評比;就有國軍召募員近期在網路上留言,發布「有步兵官科或裝甲官科退伍的兄弟姐妹或朋友,假日想賺外快的嗎?」的訊息,因此有網友披露,許多今年沒續簽意願要退伍者,都被逼迫有意願加入後備戰士,否則上頭會給壓力。

臉書「解讀國軍軍事新聞」PO寫道,包括陸軍步兵、裝甲與砲兵部隊,近期招募「後備戰士」,不少營級部隊為求績效,還自立加發獎金,因此質疑「後備戰士招募」也成為基層的業務壓力了嗎?

 

根據貼文指出,後備戰士主打「時間彈性,性質單純,可抵教召」,且陸軍後備戰士每簽1到3年,每年返營共計29天,每月返營2天,每年1次戰演訓返營7天(可抵教召一次)。在營時間,須配合部隊作息8小時08到17(不含用餐及午休)不用留宿,但遠程者可申請留宿。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薪資,則是發給在營時階級的「日薪」,以當月待遇總額除以該月日數計支,含本俸、專業加給、志願役加給、主官加給、伙食費扣除、野戰加給,以中士車長為例,兩日薪資約3000元。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截至106年6月底陸軍機步部隊的邊現比仍不及6成,目前許多部隊缺員狀況嚴重,因此需要兵員補充。

有網友表示,他自己所屬的營區今年沒續簽意願準備退伍的志願役,幾乎都被逼表態加入後備戰士,只是單純報名提供營連長作業績,反正不去也無所謂,不然上頭會給壓力;對此,有網友批評,「以為大家都在玩荒野行動嗎」、「政府無感,人民所苦,民生物價漲,軍人福利差,還保家衛國」、「有人會假日無聊沒地方去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基層#打零工#後備戰士#績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839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