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噁偏方!她「生吞3青蛙」治風濕 乳房長13公分條蟲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0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21:52
婦人因生吞青蛙染上寄生蟲。圖/翻攝《看看新聞》,下同
婦人因生吞青蛙染上寄生蟲。圖/翻攝《看看新聞》,下同

大陸浙江省1名59歲的姚姓婦人長期受風濕症所苦,但她卻誤信偏方,認為只要生吞「3隻活青蛙」就能治病,之後卻開始出現嚴重腹痛,痛苦難耐之下只好就醫。沒想到,醫生檢查後驚見,患者的體內竟遭蟲卵寄生,進而導致腹痛、眼睛疼痛、乳房腫脹等症狀,最後還在胸部腫塊中發現1條長約13公分的條蟲。

據大陸《看看新聞》報導,姚婦長期患有風濕症,但她5年前聽信當地老人所言,認為只要生吃青蛙,就能治好所有身體病痛,且吞了青蛙後還不能對別人說,否則會效果盡失等語,最後偷偷地生吞了3隻青蛙;不料,姚婦的風濕症不但沒有改善,還開始出現腹痛情況,痛得她趕緊到醫院求助。

 



報導指出,姚婦就醫後被確診為寄生蟲感染,事後輾轉前往上海治療,雖然腹部不再疼痛,但接連出現其他症狀,包括眼睛不適和乳房腫脹等;直到醫生近日替病患進行手術,準備切除其胸部腫塊,卻意外在硬塊裡發現1條長約13公分的白色條蟲。

主治醫師表示,該蟲是「曼式裂頭蚴」,屬於條蟲的1種,平常多寄生於貓、狗等動物,在人體上發現的案例甚為少見,研判應是藉由生青蛙進入體內,起先還是蟲卵時,先在腹內引起腸梗塞,之後孵化為幼蟲便開始在體內亂鑽,所以才會造成患者病症不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寄生蟲#青蛙#乳房硬塊#大陸#蟲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935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