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糖課20天花7萬5 陸白領掏錢不手軟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0 19:52

最近兩岸都很流行翻糖蛋糕,天后蔡依林就是愛好者。而對岸團隊也有用作品「武則天」出國比賽拿下國際金獎,現在武則天的作者,大陸80後的翻糖王周毅更成立學院傳授絕技,20天的課程要價7萬5台幣,還是有相當多的白領階級掏錢上課。


 

20天的課程要價台幣約7萬5,這學的不僅是搓揉麵糰,更是當今中國大陸烘焙市場的新趨勢。學院創辦人周毅說,一年可能不去做一次麵塑,或者一輩子都不可能摸一次木雕,但是主要做烘焙,覺得都是傳播手工的介質或者藝術的介質,覺得其實翻糖大家會更容易去接受它。

這個1983年出生的小伙子有個新的稱號叫「翻糖王」,他在2017年底靠「武則天」拿下了國際蛋糕大賽的最佳金獎,令國際評審驚豔的周毅專長其實是捏麵塑型和食品雕刻。周毅說,這個材料如果在夏天或者熱的時候還會比較軟,但冬天的時候因為天氣一冷它就會有點冷凝,整合西方的翻糖膏食材,搞研發創新培訓發展出翻糖蛋糕的產業鏈。


 

蘇州這家「我是主廚」學院是大陸目前唯一家從事高級烘焙教育的培訓機構,主要教授翻糖蛋糕的雕塑和傳統麵塑的手藝,來上課的多是80後90後的白領和創業者。翻糖蛋糕學員說剛開始是興趣,慢慢地把興趣發展成事業。周毅說中國將崛起全世界最大的中產階級,將近4億的中產階級,然後他們很有錢、願意消費,就是他們願意付出很多東西換來一些他們生命裡面沒有見過的。



但只要你能找到讓消費者,新鮮、新奇又具備體驗感等更多附加價值的東西,這場高端烘焙大戰你也能佔有一席之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翻糖#蛋糕#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6

0.2290

0.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