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讓利政策 李登輝:台灣的迫切危機


發佈時間:2018/03/10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17: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指出,中國用「讓利」政策,掏空台灣的人才與經濟競爭力,他說,「這是我們必須要面對的迫切危機」。

李登輝下午受邀出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第8屆第1次會員大會」致詞做了以上表示。

 

李登輝指出,中國在世界各地用投資收買的方式,封殺台灣國際出路,企圖將台灣問題變成中國的內政問題,阻擋外國與台灣互動。

他說,除了國際封殺手段,對台灣的統戰方式,很明顯地,在這幾年刻意栽培統派人士、黑道團體;利用他們激發統獨對立、破壞社會秩序。同時用「讓利」政策,掏空台灣的人才與經濟競爭力。

李登輝表示,「這是我們必須要面對的迫切危機」;當人民在享受民主自由的當下,若經濟體漸漸地失去自主權、發展性,台灣的民主體制反而會變成中國法統復辟的溫床,這情況實在讓人非常擔心。
 

李登輝表示,任何台灣的國家領導人,放任或是製造統獨對立,都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他在「新時代台灣人」著作中提及:「完成民主改革,蛻變為民主國家的台灣不應該走回民族國家的老路。」

他說,務必要從虛幻的大中國思想跳脫出來,其結果就是,擁有主體性的「台灣認同」這種新典範自然浮現。在這個新的基礎上,反民主的大中國法統思想,在台灣即失去市場。

李登輝強調,不要用先來後到台灣的年代,當作是不是台灣人的判斷標準。新時代台灣人的定義標準很明確,就是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以台灣為優先的人、認同民主台灣價值的人,就是新時代的台灣人,未來要能夠以台灣之名而「存在」,才是唯一重點。

李登輝表示,將「生為台灣人的悲哀」轉換為「生為台灣人的幸福」,是他的人生目標。所以,他要引用「聖經」彼得後書第三章十三節:「我們照祂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以及十四節:「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汙,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他期勉大家以及政府單位繼續打拚宣傳,使國際社會了解,全體台灣人民有能力、有意願,參加相關的國際團體,台灣不應該淪為中國霸權下的世界孤兒。

致詞最後,李登輝說,現在96歲的他,在人生過程上經過了各式各樣的路程,在政治上,擔任了重要的職位,在學術上也得到了幾個榮譽博士,對自己、對國家已經有所交代。但為了要讓台灣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在世界舞台奉獻付出,他願意跟大家繼續奮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中國#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876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