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大膽答應北韓 前官員:小心陷阱


發佈時間:2018/03/10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15: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答應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舒緩兩國對立關係,但川普戲劇化轉向,一改歐巴馬時代的謹慎態度,前政府官員警告,小心掉入金正恩設下的陷阱。

路透社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曾提出建言,關於川普上任後要面對的全球威脅,擁有核武的北韓、捉摸不定的金正恩就是名單上第一名。

 

不過,一改歐巴馬時代北韓政策小心謹慎,川普有如電視實境秀藝人上身,決定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成為美國在位總統第一人,震撼各界。

川普這次大轉向,完全不同於美國過去60年對北韓保持距離,更何況他自己先前多次辱罵平壤當局。

川普的戲劇化決定,正好顯示他的愛現風格,把外交腳本都丟到一邊,親自站在聚光燈之下。幕僚表示,川普渴望在問題失控之前,解決北韓危機。
 

民主黨前總統柯林頓時代的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im Steinberg)表示:「很難知道,是否他超有自信,自認能憑著商場經驗談出一個結果,或者是否他正在盤算著,不管怎樣都會贏。」

對於北韓,歐巴馬與其他前任總統一樣,採取較為慎重態度。儘管歐巴馬競選時曾說要與敵方碰面,上任後恢復對古巴與伊朗的關係,但歐巴馬從未對北韓採取同樣做法。

歐巴馬時代的官員說,歐巴馬與北韓領導人不曾碰面是有原因的。

歐巴馬執政時期駐俄羅斯大使麥弗爾(Michael A.McFaul)表示:「我們評估,北韓並不認真看待非核化,所以跟他們坐在一起舉辦峰會,變成不光是幫北韓領導人背書,還幫北韓政權背書,結果無法達成任何有利美國國家安全的實質目標。」

川普智囊團一樣抱持相同想法,不過他們的主子似乎已經準備接下北韓遞出的橄欖枝。

白宮官員表示,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昨天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內,向川普轉達金正恩的邀請時,川普立即欣然答應,並認為美國領導的制裁計畫已經削弱了北韓。

白宮高階官員說:「川普相信他已使北韓居於劣勢,這次釋出這樣的態度,僅僅是因為他們感覺到壓力很大,所以這是一個好機會。」
 

儘管川普此舉讓兩國從一觸即發的衝突中各退一步,不過歐巴馬及前任總統時代的高階官員呼籲,北韓有撕毀協議的前例,外交手段還是要小心謹慎。

柯林頓總統時代的駐聯合國大使李察遜(BillRichardson)曾多次赴北韓進行外交訪問,他認為川普與金正恩的這場高峰會是一場賭博。

李察遜說:「我擔心他可能踏入一個陷阱。」李察遜不認為這次高峰會能夠有多少成果,而且金正恩的能耐經常被低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金正恩#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82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