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鋁關稅上路 川普:工廠搬到美國來


發佈時間:2018/03/09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8: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表示,對美國鋼鐵與鋁市場的傾銷,就是「對我們國家的攻擊」,他希望最好的結果就是所有公司把工廠搬到美國來。他堅稱金屬國產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川普在白宮宣布,對輸入美國鋼鋁分別課徵25%和10%關稅,不過一改先前「無一例外」立場,加拿大、墨西哥獲得豁免,其他友邦也有機會排除在外。

 

路透社報導,川普身邊站著美國鋼鋁業工人,他對外國鋼鋁業喊話:「如果你們不想付關稅,把你們的工廠搬到美國來。」

川普這項關稅措施將在15天內生效,但已經引發商界領袖和自家共和黨內的反對聲浪,他們擔心其他國家採取報復手段,傷害美國經濟。

川普宣布這項措施後不久,共和黨聯邦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表示將會提出法案,取消關稅。不過這恐怕需要獲得國會2/3議員的支持才能通過,極為困難。
 

加拿大做為美國鋼鐵與鋁的最大供應來源,對於暫時豁免關稅的消息表示歡迎,但也矢言會在關稅威脅完全消失之前,持續對華府施壓。

川普表示,凡是「在貿易上公平對待我們」的國家,都有機會獲得關稅豁免。這意在向加拿大和墨西哥施壓,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中讓步。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表示,NAFTA談判「獨立於」這項關稅措施,不應該有外來壓力。

中國商務部表示,「堅決反對」美國這項關稅措施,這會「嚴重衝擊國際貿易的正常秩序」。

中國對美國的鋼鐵輸出已經受到先前的反傾銷稅壓制,這次範圍更廣的「232條款」國家安全關稅,也普遍被視為對中國施壓,遏止中國鋼鋁產能過剩問題。中國鋼鋁產能過剩造成全球價格下滑。

歐洲聯盟貿易事務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em)表示:「歐盟是美國的親密盟友,我們持續認為,歐盟應被排除在此關稅措施之外。未來幾天在這個議題上,我們將會要求進一步澄清。」

美國若干主要貿易夥伴表示,可能採取直接行動回應這項關稅措施。可能的反制措施包括歐盟有意對美國柳橙、香菸和波本威士忌等課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鋼鋁業#關稅#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77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