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改訴訟戰 新黨捐款助軍公教打官司


發佈時間:2018/03/0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8: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軍公教年金改革預定7月1月同步實施,新黨主席郁慕明今天表示,新黨運用「公義基金」,已捐助經費幫助軍公教打官司,這筆基金的成立就是為了社會公義。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表示,年改未來爭訟行為勢必持續進行,變成一場社會運動,透過結合政黨或個人,用選舉做政治翻盤;他並宣布,新黨已率先站出來捐助經費給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協助軍公教打官司。

 

李來希說,軍公教在這波砍殺中傷害已經非常大,他不忍讓退休老人用老本和老命和國家機器對抗,所以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啟動行政訴訟救濟,一開始就決定不收取任何費用,經費來源除了靠民眾持續的小額捐款外,也請政黨協助,很感謝新黨願意率先拋磚引玉,以實際行動表態支持軍公教的訴訟及抗爭。

郁慕明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新黨將2016年選舉所獲得的政黨補助款成立「公義基金」,這筆基金就是盡量幫助台灣社會上的弱勢,或是對抗不公不義的事,基金也運用在包括幫助愛滋病患、脊髓損傷者等。

郁慕明表示,新黨當然要幫助軍公教,因為政府砍了軍公教的退休俸,但退休俸是法律規定屬於軍公教退休的生活保障,是私人財產,不是年金,這簡直太奇怪了,這樣社會怎麼會有是非呢?
 

郁慕明也說,用「公義基金」幫助社會,新黨是不做宣傳的,也不是為了選票,就腳踏實地的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公教#年改#新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1124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