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收貶3.9分 觀望貿易戰


發佈時間:2018/03/09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7: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市場續關注美國對進口鋼鋁課高關稅的後續發展,加上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將出爐,新台幣兌美元今天維持29.3元附近震盪,終場收29.30元,貶值3.9分,週線貶1分。

美國總統川普8日以捍衛美國產業和國家安全為由,批准對進口鋼鋁課徵高關稅。此舉令人憂慮將引爆貿易戰,遭到美國國內外激烈反對。

 

匯銀人士表示,川普關稅政策引發貿易戰的可能性不如市場原先預期,使得台美兩地股市都以上漲作收,投資人現在關注歐盟、中國大陸等美國重要貿易夥伴之後的回應,靜待貿易戰後續發展。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29.328元開出後,大抵在29.3元上下震盪,盤中震盪幅度僅4.8分。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望在5月前會晤,使得地緣政治風險降溫,避險貨幣日圓盤中貶值幅度擴大,至於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今天也走貶,抑制亞幣今天升勢。
 

另一方面,外匯交易員也表示,投資人目前除關注貿易戰後續發展外,美國今天晚上將公布2月非農就業數據,不少人選擇先觀望數據表現再說,這也是影響今天匯市波動不大的因素之一。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29.328元,最高29.280元、最低29.328元,收盤收29.30元,貶3.9分,兩大匯市成交金額為10.37億美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台幣#貶值#關稅#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80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