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捷運三鶯線 票選為列車選新衣


發佈時間:2018/03/09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7:39

新北市捷運三鶯線工程,由日立義大利軌道公司負責製造車體,10日起舉辦網路票選電聯車體樣式,有藍色、白色、紅色3款主色系,搭配不同的線條設計,可透過網路與實體投票。

新北市府捷運工程局今天公布結合三鶯地區的風土民情及文化特色,所設計完成3款捷運三鶯線的列車外觀塗裝,將於10日起舉辦列車票選活動。

 

捷運三鶯線屬中運量無人駕駛系統,全線配置29列車,1列車2節車廂,每列車可載330人,規劃尖峰每4分鐘就可有一班車。

捷運局長趙紹廉表示,三鶯線列車由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Hitachi)所屬義大利日立軌道(HRI)製造,第1列原型車預定於民國108年10月於義大利製造完成並測試,預計109年底前運抵台灣。

三鶯線列車外型設計3款,第1款以白色為基底,塗裝淺藍色線條,想要凸顯三峽與鶯歌地區的藍天,車側淡藍色長波浪線條,展現大自然的躍動力量。
 

第2款設計與第1款的塗裝面積一樣,仍以大面積的白色為主,色塊且覆蓋車門的玻璃。雖然鶯歌古地名「鶯歌石庄」講的是鶯,不過,車輛塗裝以對岸三峽的鳶山為主視覺,特色車頭有老鷹振翅高飛。

除第2款凸顯與台灣排灣族群重要圖騰猛禽熊鷹展翼,創造主視覺,第3款融合三峽藍染與鶯歌陶瓷及原住民用色為意象,採取移居三峽的阿美族群主色系的紅色為主,搭配藍色線條。這款車門玻璃沒有塗裝,但整體仍以純色為主,沒有圖騰。

列車外觀票選活動於10日到20日舉行11天網路投票;24日到25日在三鶯線沿線台北大學、三峽區公所、鶯歌老街、里活動中心等16處,2天現場實體投票,有機會抽中手機、吸塵器等獎品。(中央社)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鶯線#捷運#電聯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822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