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天映白雪! 合歡山飄春雪積雪20公分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8:01

合歡山降下3月雪,年後的春雪已經積雪約20公分,深處甚至深達約40公分!在陽光藍天下,銀白世界特美,最忙碌的就是鏟雪車了,但是遊客任意丟棄的雪鏈,卻讓剷雪機在鏟雪的時候絞進去,把絞盤卡死了。


 

藍天白雪,這是現在的合歡山下起「三月雪」,一天之間積雪厚到可以打雪仗。

武嶺白靄靄一片,山坡全覆蓋上厚厚的雪花,多到可以躺在上面打滾!上山追雪的民眾爬上觀景台,這階梯變成了冰梯,拉著繩子慢慢走,因為一不小心腳一滑,就會摔得屁股開花。

松雪樓前的車子經過一夜覆蓋一層,厚厚的白雪將擋風玻璃、雨刷給冰封,車主趕忙跟松雪樓借了炒菜的鏟子,在引擎蓋上鏟雪。
 

但專程追雪不見得追得到!就有人只是路過,卻受困在合歡山鏟雪。



屋內由木棧板打造,中間還有火爐與煙囪,看來像就像露營車,車主說這是業務執行車。

武嶺往松雪樓這路段背陽路段容易結冰,被稱為「水晶宮」,地面結冰引致多台車輛受困,駕駛戲稱來「顧路」。



鏟雪車忙著鏟除路面積雪,加上太陽露臉路面融雪之後車輛已經陸續脫困,但是鏟雪車卻卡住了。

工務段人員指出有人亂丟雪鏈,導致鏟雪的時候絞盤卡死。
 



這台鏟雪機7年前從加拿大花650萬購入,是全台唯一一台,光是鏟雪機就有4噸重,必須由裝載機推送,但卻卡在一條亂丟的雪鏈上,工務人員花了1個多小時才取出雪鏈,讓鏟雪車再度上工,加快速度讓道路能夠暢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歡山#雪#剷雪機#雪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25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