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龍風電攜手台船 海能則拚2020年併網


發佈時間:2018/03/09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7: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打造在地化離岸風電團隊,海龍宣布將由台船統包整體供應鏈,結合本土團隊開發,爭取經濟部第二階段離岸風場遴選;上緯跟麥格理資本合作的海能風場則宣布,將爭取2020年優先併網發電。

海龍風電計畫團隊由加拿大北陸電力NorthlandPower Inc.(NPI)與玉山能源共同籌組,目前申請彰化外海18號、19號離岸風場,總裝置容量1208MW;遴選結果,經濟部預計4月公布。

 

申請1208MW離岸風場的海龍計畫團隊,今天與台灣國際造船、比利時商DEME集團旗下GeoSea公司,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期待打造「台灣思維」的離岸風場。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海龍風場的計畫,除了路上加壓站跟風機以外,是目前唯一整體供應鏈都由台船統包的風場計畫,由台船結合本土團隊統籌做建設開發。

台船副總經理林福堂指出,離岸風場需要的包括平台船、駁船分別預計在2020年底及明年第1季完工,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50億元。未來打造離岸風場的船隊,需要20幾艘船,都會優先以國內廠商有的產能優先;浮吊船、布纜船則是下一步規畫。後續也會跟開發商如沃旭能源,或是上緯及麥格理資本的海鼎風場接洽合作面向。
 

海龍計畫總監陳聰華則表示,除了台船以外,包括銀行、融資、工程規劃設計,以及變電所、電源線、營運維護等,都會陸續與國內產業合作。而台船有世紀鋼的支持,在鋼構等設備上,海龍也會得到世紀鋼的協助。雖然經濟部遴選分為兩個階段,海龍則是以2021年至2025年的第二階段遴選作為目標。

上緯董事長蔡朝陽今天也對媒體宣布,上緯爭取的海洋示範風場其餘20支風機、120MW,將在2019年底完工,資金、股東、風機等已經全部到位;第2季將公布財務融資等計畫內容。

蔡朝陽指出,上緯與麥格理資本合作的海能風場,規劃63支風機、378MW裝置容量,將爭取經濟部開放的第一階段遴選,2020年併網,總裝置容量目標為520MW,加上海鼎計畫3個風場,2025年將力拚爭取共2.6GW的離岸風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離岸風電#海龍#台船#海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73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