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海大浪不用怕 不倒翁船維持船身平衡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9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7:05
圖/YouTube
圖/YouTube

愛爾蘭的研究團隊打造了一艘不倒翁船,當船隻因為外力翻覆的時候,這艘有著防水﹑低重心特色的船,可以在短短幾秒之內自行翻轉回到正面。研究團隊希望這種船隻的設計,未來可以廣泛應用到巡邏或是救援船上。


 

船隻行駛頂著強風破浪在海面上前進。洶湧的波濤不斷打上船身,畫面看起來十分驚險,畫面上的這艘船雖然隨著大浪上下擺動,但每一次都能立刻找回船身重心,這是愛爾蘭的研究團隊打造的不倒翁船。

河面上原本上下顛倒的船隻瞬間就翻轉變回正面,這可不是錄影回放,而是研究人員的實驗測試畫面。研究人員表示,「為了要測試船的性能將船翻轉120度,會讓船身重心變不穩,接下來會將船翻轉至上下顛倒的狀態才會將機具撤離。」

研究團隊調來大型起重機,模擬船隻受到外力影響而翻覆的情境,要看這艘船是不是可以自行翻轉回到水面上。另外他們還派出人員登船體驗,人員坐進船艙繫好安全帶。當船開始朝側面傾斜時,可以聽到船艙裡不斷有物品滾落到地上的聲音,這時候起重機繼續加碼將這艘船180度翻轉。
 



試乘人員忍不住驚呼,因為只需要短短幾秒鐘的時間,這艘船就成功翻轉回正面。從另外一個角度捕捉到的畫面也可以清楚看到不倒翁船運作的過程。研究人員說,「這艘船的特色仰賴幾項關鍵技術,首先船身要有非常低的重心﹑完全密封防水還有船艙的浮力,當船被翻轉到180度時可以讓船避免一直處在翻覆狀態。」

除了有著防水﹑低重心的特色,這艘船的設計還結合了軍事特種船和高性能競速船的特性,非常適合用在巡邏﹑追蹤還有救援活動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愛爾蘭#不倒翁船#防水#低重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1008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