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提惠台31條 學者:應視為吸台、虛台措施


發佈時間:2018/03/09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5: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推出惠台31項政策,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今天說,應定義成「吸台」、「虛台」措施,中國想將台灣的高教人才、專業人才、資金吸引到中國,對台灣是被虛化的過程。

兩岸政策協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行「中共兩會後的兩岸關係」座談會,王智盛、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顏建發、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賴瑞隆、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洪耀南等人出席與談。

 

顏建發說,中國共產黨的戰略是「以我為主」、「對我有利」,惠台措施就像是中國提供醬油,但要自己帶隻雞,煮完是在中國吃,「這是不平等交易」,政府必須從總體利益來看,如果沒有長期規範或有效機制控管,大家會競相往中國去,恐因個別利益,造成國家集體崩潰。

譚耀南表示,這些惠台措施,儘管中國稱為「準國民待遇」,但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的堅持、認同,不會因此有所改變;因應兩岸新情勢,政府須重新檢視相關法規、法制,「不見得是限縮,也可能是更開放」,只有透過有效管制、風險控管,才能確保台灣利益。

賴瑞隆說,全球高度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中國夢」,預料兩岸局勢將是大好大壞,對台作法會是軟得更軟、硬得更硬,例如一方面軍機、軍艦繞台、劃設M503航道等,體現強硬的作為,另一方面又釋出惠台政策、拋出準國民待遇等手段,以各種方式「收攏台灣人民的人心」。
 

賴瑞隆表示,台灣在軍事上需要持續強化,有更強抵抗能力,才有更多談的籌碼,也讓中共鷹派不敢輕舉妄動。另外,將來國安法規必須適度補強,防止惡意方式侵害台灣的國安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惠台31項#人才#虛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993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