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鋼鋁關稅 恐反傷及票倉內產業


發佈時間:2018/03/09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3: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批准對進口鋼鋁課徵高關稅,恐將連帶為番茄醬、汽車到黃豆等產業帶來始料未及的後果,而這些相關產業所在地點多為川普勝選的票倉。

川普要對進口鋼材課徵25%、進口鋁材課徵10%關稅,這項措施將在15天後生效。白宮指出此舉是幫美國產業擺脫不公平貿易。

 

但在威斯康辛、明尼蘇達、密西根等多州的選民,原本希望川普能找來商業鉅子以提振經濟與增加更多就業機會,如今憂心關稅措施恐恰巧造成反效果。

無黨派政策研究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TheBrookings Institution)分析師派瑞拉(JosephParilla)告訴法新社:「他們擔心這只是為幫特定社群而做的政治回應,到頭來恐會傷害到他們。」

派瑞拉說:「農業地區、小型城鎮這些典型會投票給川普的社群,都是出口密集度極高。」他表示,那些地方的出口面對別國對美國採取報復性關稅時,都很容易受影響。
 

雖不乏有人支持川普祭出關稅,像是直接產出鋼、鋁的地方,以明尼蘇達州部分地區為例,鋼材原料的鐵礦業產值達30億美元。不過拿鋼材與鋁材去製作其他產品的產業,也都對日後感到憂心。

在密西根,汽車製造業擔心時值美國市場銷售低迷之際,還得面臨成本增加;明尼蘇達與威斯康辛的農業出口商,則擔心別國的報復性關稅傷及他們像是黃豆這樣的產品。

共和黨籍的威斯康辛州長華克(Scott Walker)在巡視2間製造業工廠時表達憂心,其中一間企業使用進口鋁材製作諸如番茄醬包裝用品的產品。華克說:「若(川普政府)目標是要保障美國的就業,這項關稅政策正好適得其反,因此我希望他們能重新斟酌。」

華克的辦公室列出多個可能受關稅衝擊的企業,當中包括啤酒業的MillerCoor所需的罐子會變貴、生產美國知名哈雷機車的哈雷大衛森公司(Harley-Davidson)在出口機車時的關稅會變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鋼鋁#課稅#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088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