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桶頭攔河堰植樹造美景 減少水質優養化


發佈時間:2018/03/09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3: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投林區管理處明天將在桶頭攔河堰辦理植樹活動,種植落羽松、洋紅風鈴木、五葉松、青楓,除綠化景觀,也有減少水質優養化效果,並準備1000株苗木贈送民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與南投縣政府,明天上午在竹山鎮湖山水庫桶頭攔河堰辦理植樹活動,將在現場1.2公頃面積種植落羽松、洋紅風鈴木、五葉松、青楓共400株,另外贈送羅漢松、桃花心木、桂花、杜鵑共1000株給民眾攜回種植。

 

南投林區管理處長李炎壽今天說,配合林務局建構串聯東西向河川、綠帶、建構國土生態綠網政策,在現場1.2公頃帶狀場地,種植可吸收磷的落羽松,及開花植物洋紅風鈴木、觀葉植物五葉松、青楓,填補生態綠網空隙,還有多項表演、有獎徵答,歡迎民眾響應。

李炎壽表示,植樹地點緊鄰攔河堰,是居民平日休閒地點,盼藉林管處資源與技術,建造風景林並稍微減少水質優養化。

李炎壽說,優養化指湖泊、河流、水庫等水體的氮、磷等植物營養物質含量過多,污染水質,使水體溶解氧含量下降,造成藻類、水生物、魚類等衰亡,但根據國外研究,落羽松成長初期可吸收土壤水分含有的磷,不過當地水質不錯,種植屬景觀及預防性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攔河堰#植樹#水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72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