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綠山蒙特維地 樹林環繞尋幽訪勝


發佈時間:2018/03/09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2: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座落在巴西米納斯州南部曼奇蓋拉山脈、海拔1600公尺、由高峰和樹林四面環繞著的綠山-蒙特維地,是一處令人留連忘返的小鎮。

蒙特維地(Monte Verde)這個名字,雖然和曼奇蓋拉(Mantiqueira)山區景色相符,但其由來卻是源自於20世紀初的小鎮創始人、歐洲立陶宛移民葛林貝格(Grinberg)家族的姓氏,Gring是「綠色」,而Berg是「山」,翻譯成葡文就變成「綠山」。

 

正因為小鎮的首批居民是歐洲人,主要來自立陶宛、匈牙利、德國和義大利,所以建築也以歐洲風格為主,並沿襲至今。居民的房舍溫馨舒適,草坪花圃鋪滿庭園,四周圍繞著參天古松和杉樹林,蓊鬱中帶點舒爽,景緻宜人。

綠山日照充足,四季分明,空氣新鮮,但山區氣溫明顯偏低,年溫都在攝氏20度以下,最低溫紀錄為零下16度,所以屋子裡都有壁爐取暖。


 

在大自然包圍的環境下,「吃」在綠山自是有其獨到之處。曼奇蓋拉山脈水流密佈,盛產鱒魚,無論是杏仁鱒魚還是奶油鱒魚佐馬鈴薯,都是道地選擇。

還有傳統的米納斯州商旅騾隊豆、包各種餡兒的煎餅和瑞士薯餅、瑞士火鍋、德國蘋果派等,以及土產甜牛奶、果醬、甜酒、葡萄酒和乳酪等,足以讓所有饕客大飽口福。

除了美食外,綠山還有許多工藝家使用木頭、金屬和陶土,創作出一系列鄉土味濃厚的作品,對藝術有興趣的遊客,可參觀陶藝家溫格爾(Paula Unger)的工作室兼藝廊(Unger's Pottery House Art Gallery)。

溫格爾利用天然地勢,在花園林木間規劃出一條美麗而蜿蜒的參觀步道,露天展出她和其他國內外當代藝術家,特別是陶藝家的作品,造型樸拙且趣味橫生。

然而,綠山最吸引遊客的景點,還是山林步道。曼奇蓋拉山脈在那個地區,主要有四座山嶺,分別是圓石嶺、裂石嶺、主教帽和封印峰,標高1990公尺至2083公尺,難度中上,沿途路線指標清楚,登上每座山嶺,都能享受迷人景致與視野遼闊的震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山#小鎮#樹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745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