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解放軍擴軍力!軍費僅次美國 全球第二高


發佈時間:2018/03/08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22: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今年的國防預算有5兆1千多億台幣,比去年成長了8.1%,雖然是排名世界第二,但還是不到美國預算的1/4。面對北京逐步擴增軍備,美國在亞洲佈署的軍力完全不敢鬆懈。


 

大陸近幾年很常拍氣勢磅礡的軍備影片,來大力宣傳解放軍的武力。中國大陸全國人民大會上,他們宣布2018年的國防預算為1兆1069.51億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5兆多。

據報導,大陸今年國防預算增加8.1%,看得出他們要現代化軍備的野心,國營媒體報導大陸的國防預算並不是最多的,只有美國的1/4,而大陸自稱「作為一個世界大國,軍費預算在全球排名第二很合理。」

據信大陸在投資金費在航母﹑隱形戰機跟先進的飛彈設備,美方則認為,大陸是在害怕其他亞洲國家跟美國結盟,威脅到自己的勢力。美國前國安顧問瑞特納表示,大陸對自己所處在亞洲位置感到不安,尤其是附近那麼多美國的盟友,認為要事先保護領土,自己先需要世界級的軍力。
 

大陸軍方今年1月首次展開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習近平穿上迷彩軍服發號司令,習近平掌握的軍事權力已經超越了前2任領導人,因此西方媒體也更關注大陸國防武力的最新情況。

根據國營的人民日報報導,這是大陸為海上航行所準備的磁軌砲,雖然有人懷疑新武器的可行性跟真實性,大陸想要讓世界相信的事情很明確,大陸很快速的將軍事設備升級成能跟美國競爭的世界級武力。

北京當局緊盯美軍的一舉一動,美國海軍第三艦隊的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則是在5日歷史性的重回越南。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卡爾文森號跟上頭5千名官兵3月5日抵達蜆港,展開睽違數十年以來的官方訪問,港口邊舉行歡迎儀式,雙方人員也將進行4天的交流活動,這是越戰後首次有美軍的航母訪問越南,但卡爾文森出現在敏感的南海附近,被認為是在釋放某種訊息。

外媒也指出,這種船比其他任何武器,更能展現美國將軍事武力投射到全球各地的能力,這是艘船沒錯,但如果想傳遞一種訊息給其他國家,像是大陸,也是可以的。

菲律賓媒體報導,大陸在南海蓋了雷達站、跑道等軍事設施,也因此卡爾文森號在此時重返越南,讓外界認為美軍似乎是要向大陸解放軍展現,他們在南海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警告對方不要輕舉妄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中國大陸#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66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