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畢業就當老闆 唐氏兒創彩襪事業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21:11
圖/Facebook
圖/Facebook

全球的襪子市場高達420億美金,不少新創公司開始挑戰刻板的襪子款式,推出顏色豐富,圖案大膽的樣式;其中還包括一位唐氏症創業家,他在讀高中的時候,就積極表達想要自立創業的企圖,也由於從小就愛穿稀奇古怪圖案的襪子,於是他和父親一起合作,創立一家彩襪公司,在他高中畢業的那一年,公司的營收就已經衝破百萬美金,父子倆不但雇用身心障礙者,還把獲利的5%捐給弱勢機構。另一家彩襪公司,則是在行銷上出奇招,公司採取月付會員制,訂戶每個月繳11元美金,就能月月收到不同圖案的襪子。


 

唐氏症患者克洛寧表示,他高中最後一天既快樂又感傷,高興的是,他終於可以全心經營生意了!高中畢業的那一天,唐氏症患者克洛寧就已經擁有了一家自己的公司,而且年營收衝破百萬美金!他的父親表示,他們基於信仰的原則做生意,要向大家展示他們可以做對的事情,善待別人的同時還能成功經營,此外,還能和兒子一起工作。

唐氏兒克洛寧從小個性開朗,而且積極地想自立,讀高中時他就向父親提議,畢業後想做生意。克洛寧表示,他們剛開始有不同的意見,他想要開快餐車店,但唯一的問題是,老爸和他都不會做飯。他的父親則說,約翰從小就有很多超級無厘頭的襪子,他喜歡穿顏色豐富又很瘋狂的襪子,所以他說「爸,我要開襪子公司」。

父子的襪子公司在2016年年底成立,他們在社群網站上行銷,剛開始時只有31種圖案;但他們的襪子顏色豐富,圖案設計又大膽活潑,公司成立短短3個月的時間,訂單就從400多筆增加到1萬多筆。
 

克洛寧父親表示,剛開始連要向襪廠訂貨都有困難,廠商認為他們只是兼職賣襪的小公司,但後來襪廠發現,他們第一年就下了120到130萬美金的訂單,廠商才認真地看待他們。

他們的公司取名為「約翰瘋狂襪」,目前已經累積了1300多種圖案,父子倆人分工合作,爸爸掌管營運,而克洛寧則負責行銷,每隔一段時間或是到了節日,克洛寧會推薦幾款襪子給客人。

克洛寧父子希望,藉由各種稀奇古怪的襪子把快樂散播出去,目前公司裡共雇用21名員工,其中4名是身心障礙者,他們也把公司5%獲利捐給弱勢團體組織,像是殘奧、自閉症機構,以及癌症研究單位。

目前全球襪子市場高達420億美金,2025年會是現在的2倍,達到800億美金,克洛寧的瘋狂襪子公司,前景應該會和他的笑容一樣燦爛。不過碰到競爭對手總是難免,像是亞特蘭大的這間名為「時髦襪子」網路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同樣對枯燥的襪子款式感到無聊的一群年輕人,他們自己設計圖案大膽的襪子,然後放上網頁試賣看看,當時只花了600元美金創業。「時髦襪子」共同創辦人泰沃德透露,網站一架設完成,他們就開著丟在那,然後大夥就出去喝點東西,等到回去時就發現,竟然已經收到訂單,電話開始響不停。

他們也在銷售上出奇招,實施會員制每月繳11元美金,約合台幣330元,就能定期收到一雙襪子,圖案隨機出貨,為消費者製造驚喜。「時髦襪子」廣告中提到,最喜歡的一點就是,在信箱裡收到意外的驚喜,這是很有趣的事,大家都愛收到郵件包裹,為什麼不能是有趣又古怪的襪子呢?

這家公司的在2017年的營收,已經超過200萬美金,設計團隊是公司的靈魂,他們得馬不停蹄地想新點子,生活中任何東西都可以是靈感來源。泰沃德指出,也許有人進門說了一句「這是西瓜嗎?」就會成為很棒的設計點子。
 

時髦襪子的訂戶擴及全球85個國家,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女性,而收到襪子禮物的顧客超過8成都男性,時髦襪子公司行銷策略看來不只創新,而且還男女通殺。

圖/Facebook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襪子#創業#網路#唐氏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62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