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行出手阻熱錢! 陸大亨照買房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抑制市場上過多熱錢,央行今天競標發行,新台幣1000億元的364天期定期存單,結果全數標出,吸引3334億元資金前來投標,但雖然央行不斷抑制熱錢,希望讓房市降溫,但受鐵礦等原物料上漲影響,營建類股仍然走紅,而大陸房產業者中,綜合競爭力排名第二的萬通集團董事長馮倫,也在今天來台,跟台師大簽合作協議,要讓陸幹來台學習認識台灣房產,一年合作金額超過上千萬。

簽下名字,代表跟台師大,一年超過千萬元的合作協議正式生效!他是北京萬通集團董事長馮倫,不但在2009年亞洲週刊,全球華商排名第431名,集團市值更達193.9億美元,在大陸房產綜合競爭力,排名第2名的他,看上的是「台灣房產市場」。陸房產業者馮倫:「大陸的房地產企業,對於投資台灣本身,應該說都是持一個觀望態度。」

嘴上說得保守,但這位大陸房產大亨,幾乎是每個月都會到台灣,來台20幾次,點名台北縣市最有興趣,以商務來說,信義區「住商皆宜」,至於休閒渡假,可朝陽明山、淡水發展。

不過就怕市場上太多熱錢,相隔一年半,央行再發行總額1000億元的定期存單,吸引3334億資金投標,以加權利率0.745%,得標比率在3成左右,大老闆喊話,銀行還算給面子,但看看營建股,從遠雄上週突破盤整區後,也帶動新富都、華固、冠德等走勢,只是這一出手,確實影響投資客心情。

馮倫:「這邊目前的狀況 相當於門打開了,門栓還沒有拔掉,另外一邊是允許跑了,等於還抓著你的衣袖,總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

要政府有「誠意」,因為大多大陸房產業者,還是想來台發展,而且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度來到31.656元,創下2008年9月金融海嘯以來最高價位,最後收盤升值6.4分看來,一向說話夠力的彭總裁,恐怕還是很難阻止滾滾熱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央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68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