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讓寶寶心裡苦!學會這10招 給小孩真正快樂

記者 【李若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8: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你的小孩快樂嗎?還是被各種補習、人際關係壓得愁眉苦臉?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無論大人、小孩患上心理疾病都相當常見,但其實懂得如何「快樂」是一種可以培養的能力。英國出現了首位「兒童快樂教練」,經過長期研究,歸納出10種能讓孩子真正快樂的方法。

英國快樂教練賽門(Simon Benn)認為,受到社群媒體和家庭期待影響,現代兒童壓力很非常大,但透過一些適合兒童的方法,孩子們可以學習到快樂的能力:

 

1.和孩子玩得開心的事,就是對的事
看起來是基本常識,但其實常被忽略,讓孩子多去嘗試不同事物,使他們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關係到他們未來對生命的態度。

2.別勉強孩子做他討厭的事
父母希望孩子做的事不見得符合他們的興趣,有些孩子就是對數學提不起勁,有些孩子就是痛恨拉小提琴,設定過多目標只會壓垮小孩。
 

3.多鼓勵你的小孩
孩子需要鼓勵,足夠的正向回饋有助於他們發展更健全的人格。

4.讓你自己更開心
你開心,孩子也會跟著開心!別忘記小孩會學會你的情緒運作模式。

5.孩子做不到的事,只是「現在」做不到
沒有人第一次騎腳踏車就上手,給孩子多一點信心,讓他們知道人的成長空間是很大的,現在做不到,不代表一輩子做不到。

示意圖/TVBS


6.在孩子表現不如預期時稱讚他
人難免失敗,重點是肯定已經做到的部分,至少孩子曾經試過了,不是嗎?
 

7.當孩子傷心時,和他聊聊他美好的回憶
談論美好的回憶會立刻使人變得開心,也會讓人發現,其實情緒是可以自己透過思考轉變的。

8.告訴孩子,人生充滿可能性
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現在遇到困境,不代表明天就不會柳暗花明,告訴孩子,很多事情其實不是鐵板一塊,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春暖花開!

9.教他們正面思考
請你的孩子在睡前寫下3件他們今天有成就感的事,他們會發現,其實人生很美好、自己比想像中強大。

 
10.停止說教,開始玩樂
沒有人喜歡一直被說教。讓孩子開心,他們學習能力也會變好、身體免疫力也會變強,無論是心理或生理都會成長得更好。

綜合以上10點,其實要讓孩子快樂的根本是家長的「陪伴」與「認同」,親子相處難免遭遇瓶頸,找到對的溝通方式,就能讓爸媽與小孩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快樂#正面思考#孩子#憂鬱#情緒管理#低潮#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62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