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個便當50元!日高薪低物價 她嘆「鬼島真苦」

記者 【李若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5:53
日本容易買到價廉物美的商品,使不少台灣人羨慕不已。圖/翻攝自像這樣虛度時光粉絲專頁
日本容易買到價廉物美的商品,使不少台灣人羨慕不已。圖/翻攝自像這樣虛度時光粉絲專頁

鬼島真苦?一名網友分享,旅日時發現日本超商內便當1個只要50元,牛奶、水果更是便宜到不行,然而日本薪資卻是台灣的兩三倍,高薪資物價卻如此低廉,不禁令網友感嘆,台灣真的是「鬼島」。

網友Sharon日前在粉絲專頁「像這樣共度時光」表示,很多人到今天還是不相信日本物價有多低,為了佐證,她列出幾項東京超市商品換算成台幣後的物價表。發現便當1個只要50元、北海道鮮奶1公升只要40元、鮮奶油蛋糕1個只要40元、好吃度「電爆台灣」的閃電泡芙更只要20元。

 

打折後的便當,1個折台幣只要50元。圖/翻攝自像這樣虛度時光粉絲專頁


北海道鮮乳1公升台幣約40元,蛋1盒約80元。圖/翻攝自像這樣虛度時光粉絲專頁


萵苣1盒約台幣54元,博多草莓1盒約190元。圖/翻攝自像這樣虛度時光粉絲專頁

 

她更進一步表示,台灣如今咖啡、甜點動輒150元起跳,但即使是京都超級咖啡名店六曜社,1杯咖啡也才不到140元,甜點價位甚至更低。物價低廉,薪資卻是台灣的2到3倍,不禁讓Sharon大嘆,台灣的問題就是地價高得不像話,商家只能把房租轉嫁給消費者,政府又傾向財團,加上惡法一條條通過,M型社會越來越嚴重。

Sharon更提到食安問題,她指出日本抵制商家的能量遠勝台灣,曾經使品管不佳的麥當勞倒了131家、執行長出面道歉,反觀台灣「歐巴桑歐吉桑看到林鳳營特價就忍不住惹」。

文章一貼出,引爆網友激烈討論。有網友指出,她照片裡的便當是日本超商出清快過期商品的「即期品」,才會半價,何況菜色不佳,擺在台灣「妳看有多少人要買」、「這個便當我心中連30元台幣都不值得」,甚至有網友推文「慟!這種便當原價竟然要一百」。事實上,台灣一般超商都是選擇將即期品直接銷毀,但部分商家仍有販售5到6折的即期品,民眾還是可以買到1個8元的菠蘿泡芙、1片15元的櫻桃派、一顆3元的柿子等。

台灣雖即期品銷售不普遍,但仍有店家推出即期品5折銷售。圖/翻攝自全聯福利中心臉書


更有網友指出,一個地區的生活開銷應該要被綜合檢視,去除三餐開銷,日本無論交通、房租、水電、稅金都比台灣高,工作壓力更是高到驚人,兩者根本沒什麼好比的,而且原PO忽略一個國家內各地區、商家物價落差都相當大。但也有網友贊同原PO,表示「想到台灣的薪資就心痛」、「台灣貴就算了 還一堆食安(問題) 」,許多人更分享自己在日本的低消費體驗,包括900元吃到和牛大餐、10個生魚片壽司100元有找等等,更抱怨許多日本連鎖餐廳在台灣開業是「直接把日幣轉成台幣賣」。只能說,在各處生活的人都有各處的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物價#薪資#所得#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05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