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1刷卡機收天價銀行卻步 國泰世華:分店多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6:00

統一超商攜手國泰世華推刷卡服務,現在想開放其他銀行加入卻卡關,因為光是銀行負擔機台費用跟後端維護費一年需付840萬給國泰世華,不少行庫已經表態不會加入,國泰世華解釋是因為統一超商有5200間門市,約1萬2千個刷卡機,才會拉高整體金額。


 

目前只有發卡量大的幾家銀行,像是中信、玉山、台新正在評估是否要加入刷卡行列,不少大型行庫已經表態不會進駐,原因是銀行每個月要負擔機台跟建置費用。國泰世華澄清是刷卡機的設備、系統連結以及後台維護費用,並非外界傳的上架費、過路費,一台刷卡機每月向銀行收費60元,但由於統一超商全台刷卡機約有1萬2千台才促使整體金額較高。



事實上,去年底統一跟國泰世華合作推出信用卡刷卡,原先簽一年獨家,現在打算提前讓其他銀行加入,但各家超商比一比,統一能刷國泰世華卡,全家與四家銀行配合,萊爾富跟OK超商則是開放所有銀行卡都能刷;從超商全台店數來看,分店數最高的是統一有5200間,其次全家3100多間,第三名則是萊爾富1300間,國泰世華也強調總金額高跟分店數多脫不了關係。
 



國泰世華表示每個月銀行花費約70萬,等於一年就要負擔840萬,若是愈多銀行加入成本就愈低,因為各家一起分攤系統與設備的費用。但超商表示國泰世華是發卡量最大的銀行,不至於影響民眾權益,也延伸出另一波刷卡銀行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商#刷卡#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1048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