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便利貼」做短片 台學生紅遍網路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5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05 22:43

隨著影音網站盛行,越來越多充滿創意的年輕人,喜歡把作品PO上網站,跟全球網友分享!最近有2支動畫短片,特別引人矚目,其中一支是用「翻頁」效果,把一張張畫作,變成生動的影片,另外一支更厲害,短短幾個月,就吸引400萬人次點閱,最特別的是,這個動畫片的素材,是大家每天都會用到的「便利貼」(Post-it),創意則是來自一位台北藝術大學的研究生。

這2則動畫短片,最近風靡網路世界。NHK主播vs.記者:「喔!,畫在畫紙上的『Para Para漫畫』,讓主角來回穿梭在街上。」

一張張漫畫,靠著「翻頁」效果,在紙上動起來。NHK主播:「厲害!太有趣。」

驚訝的不光是NHK主播,還有50萬名網友。美國網友:「太新鮮,從來沒看過。」

新加坡網友:「可愛又聰明。」

以色列網友:「這份努力與熱情讓人感動。」

別以為這是哪一位動畫大師的創意,因為短片的新奇點子來自她,才25歲的馬來西亞女學生Celine。馬來西亞女學生Celine:「沒想到反應這麼熱烈,筆墨難以形容我的快樂,這是個很好的爆點,希望我的作品能帶給更多人啟發。」

意外的是,另一支轟動網路的動畫短片,來自台灣!牆壁上的資料、箭頭、卡通人物圖案,變變變,不光是有趣而已,故事性也很完整,您看得出來,這麼犀利的短片,是用什麼創作的嗎?答案竟然是「便利貼」。

原來這是「台北藝術大學」研究生,24歲的劉邦耀與5人團隊,花了半年時間,使用6千張便利貼,拍下1千張照片,剪輯而成的動畫片。NHK記者:「這支短片,點閱率已經突破400萬次。」NHK主播:「400萬次!哇!」

英國網友:「好像很費功夫耶。」

美國網友:「能看到這麼酷的作品,真好。」

除了全球網友一致好評,來自台灣的創意,還得到國際企業青睞。NHK記者江崎史惠:「其實便利貼動畫作者劉先生,已經得到全球知名鞋廠的邀約,要請他製作一支宣傳用短片。」

漫畫變動畫、便利貼玩拼貼,2支轟動網路的短片,也證明亞洲學生的創意無限,絕對不輸歐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377

0.1328